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掰掰、天秤星號。
2009/11/13 17:17:41瀏覽1336|回應1|推薦2

  吃完中餐已經一點多,距離靠岸剩沒多少時間,小逛一下後,我們決定先到「銀河星夜總會」欣賞今天的倒數第二場表演,依舊是熱舞。

  上午在甲板看到的集體熱舞延續到室內來,意外的是,正妹三人組仍在舞台上跟著跳。三個女人銳利目光與揣起相機的速度比我還快,我還沒發現,小影就提醒我相機準備好,正妹三人組在台上跳舞。

  這場舞蹈教學跳的是上午未竟的趣味--「SORRY SORRY」。

  小婷果真是同道中人,跟我一樣,愈坐愈前面,就為了抓到好角度。

  


  熱舞才剛結束,已經有遊客拖著行李來到「銀河星夜總會」準備集合下船,我們訝異於這些阿公阿媽的效率,這才發現時間已過了兩點,說實在,也沒有其他娛樂可打發時間,乾脆回到艙房將行李拖出來,既然開始集合,不要落在人後,先卡個位置再說。

  我們坐在夜總會後側的角落,期間,四人輪流到六樓緩跑徑拍照,看見彭佳嶼、基隆嶼陸續出現在眼前,基隆港亦慢慢清晰,頓時感覺到這趟旅程真的要畫下句點,輕鬆的日子過完了,明天仍得上班,小婷嚷著說乾脆再請一天假好好休息,小影苦笑,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假可以請了啦!

  我望向窗外,船正緩緩通過基隆港堤防,有種孤單,但室內卻燃起最後的火花。

  當遊客們紛紛聚集在夜總會裡,今天最後一場演出也跟著開始;「天秤星號」娛樂部門經理帶隊,包括早上教舞的兩位主持人、昨晚在那霸港邊開唱的四人演唱團體、「天秤星號」專屬樂隊,通通來到夜總會與大家同歡,並帶起熱鬧的團康活動,差點掀了天花板。

  但,我心裡仍有種孤單。

  當我們開始排隊、沿著長長人龍走下船,旅程同時宣告結束,我孤單的是旅遊那麼快便要結束,似乎才準備好好放鬆就又得繃緊神經,可這種感覺怎麼會是孤單?我說不上來,或許,我該學小婷,隔天多請一天假好好休息回神。

  這當然只是說說而已。

  下船前,我、小淩與小婷都給在石垣島買的味噌嚇得皮皮剉,好在當初我們買的味噌是純植物性的,沒被攔截、順利通關;小淩笑說,這下她媽媽又有好吃的味噌可以煮了,重點是,她更有口福可以喝到美味味噌湯。

  我若只把味噌送給老媽、請她煮好喝的味噌湯給我喝,不曉得會不會被K?(笑)


  踏出「天秤星號」接駁空橋、通過海關、離開基隆港務局,我對著「天秤星號」船首拍了張照片,跟三個女人說總得有始有終,出發前拍了一張、回來也得拍一張,小影聞言趕緊跟著拍了照片,笑說她也有始有終。

  雖然是湊出來的四人旅行,還是蠻有默契與樂趣,說聲掰掰,四天三夜的麗星郵輪沖繩之旅就在人潮繁忙往來的港邊畫下句點,孤單,也隨著回到繁忙都市而消失,有了這次的經驗,說不定下回還可以再找出來一起去哪裡旅行哦!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四」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91895

 回應文章

X淩
阿公阿嬤不要來
2009/11/13 17:22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千萬不要再有這麼多的local阿公阿嬤......不是我歧視,而是我怒視(喂)。

目前還沒喝到味增湯XDDD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3 18:58 回覆:
哈哈,那就要挑對旅程啦!
話說阿公阿媽其實也為這趟旅行「增色」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