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青春早茶。
2009/11/11 18:20:31瀏覽1165|回應1|推薦2

  「天秤星號」上唯一提供六餐的餐廳是位於九樓甲板的「航海家自助餐廳」,前兩天都因參加岸上行程之故而無緣早茶,第四天早上,我說啥也不肯錯失機會,即便三個女人吃完早餐後都對早茶意興闌珊。

  早茶時間是上午十點半到十一點半,一個小時,基本上就是提供給睡過頭、錯過早餐的人稍稍填一下肚子之用。由於距離午餐時間不到半小時,小影疑惑地問我,有沒有吃早茶有那麼重要嗎?

  其實不重要,但,我不想錯過一天六餐的機會--哪怕今天在船上只有三頓餐可吃。

  我的想法是,平常工作或休假在家也不可能給自己一天準備六餐,休假外出旅遊,既有如此機會,何不嘗試看看?

  三個女人甘拜下風,卻齊聲說早茶別找她們,實在吃不下了。


  早餐後的悠閒,我們來到甲板,露天舞蹈教室已經展開!

  一堆人站在九樓甲板跟著「天秤星號」的兩位舞蹈活動主持人擺動身軀,由於大部分參與的人是同一間旅行社的團,霎時我還以為這是專為這一團的人舉辦的活動,直到我看見閃耀的三姊妹……

  「欸欸、正妹三人組也在裡面耶!」小影湊過來,偷偷摸摸地跟我說:「你有沒有拍啊?」

  「當然拍啦!我等下再來拍短片。」

  「我還是覺得那個小辣正妹比較自然。」

  「自然?她臉上的妝打得那麼白,哪裡自然?」

  「我是說她的動作啦、你看她們三個跳舞就屬她跳得最自然啊。」

  這倒是。小辣正妹的肢體動作確實是正妹三人組當中最自然的,可同時我亦認為她是三姊妹裡妝化最濃的;妝化得濃不代表不漂亮,只是少了點自然神韻,不是我的菜,卻是小影的菜。

  「我還是認為可愛正妹比較水……」小婷從旁插入一句話,又把我和小影嚇一跳。

  「三個都拍下來不就好了,免得爭來爭去。」小淩大器,再次換來我們三個點點點。

  


  在十樓甲板欣賞正妹三人組的跳舞確實是一大樂趣,她們身邊的姊姊阿姨大嬸阿媽通通被視網膜自動刪除,匆匆的,時間來到十點,甲板舞蹈班結束,可大家熱烈點播的「sorry sorry」卻沒出現,留下一點點遺憾,人潮各自散去。

  亂晃之際,我在甲板上發現小婷獨自看海,她看來有點疲憊,也有些出神,問她在看什麼?她說只是看看海浪,另外兩個女人好像在講悄悄話,她自嘲被排斥所以來到甲板吹風。我覺得小婷是個有話不多說的女生,或許是不夠熟悉,也可能只是累了,拍下她倚著甲板欄杆的那張照片,忽然給我感覺一種旅遊中的寂靜。


  十點半,我趁著肚子還有空檔的時候前往「航海家自助餐廳」看看早茶是什麼模樣,其實就跟想像中的相去不遠,比早餐少了些料理,以簡單的麵包、茶、咖啡為主。我拿了一枚小蛋糕與一杯茶走到餐廳外的座位,簡單早茶,換來一小段悠哉。

  三個女人不想喝早茶,所以到處晃晃去;我雖強力推薦「天秤星號」上的咖啡,但這回沒喝咖啡,特意沖了一袋茶包,給味蕾一些青澀。

  如果每天都能有這般悠然自得,還可以享受海景,多好?


  女人們先是對早茶敬謝不敏,最後還是來到船尾,距離午餐剩下不到一個小時,三人品嚐性地拿了飲品暖胃。小影帶點抱怨說,最後一天都是吃吃吃,這下又不知道要胖多少了啦!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四」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8567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早茶
2009/11/12 12:50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早茶東西太少了。

我從來就不會想要一天六餐。要是正餐三餐我都剛好是吃大餐、又沒機會運動的話﹐
我根本就走路都覺得困難、不舒服了﹐不會再吃其他東西。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2 17:09 回覆:
早茶本來就是過渡性質的,我本來還以為只有茶或咖啡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