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阿姆坪生態園區。
2009/12/25 18:44:08瀏覽5684|回應0|推薦5

  2008年12月23號,我到關西喝了一杯咖啡,充分感受到工作之餘的心曠神怡,沒想到隔了整整一年之後,我在不知不覺中又挑到12月23號出遊;跟去年相同的是,兩次都是自己獨享這趟逍遙,不同的是,今年的一日遊卻讓我碰上今年最大凶險。

  請讓我娓娓道來。(熱茶)


  23號上午十點,我騎車出發前往復興鄉,原始目的地是位於復興鄉三民村的「基國派老教堂」。

  前一晚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終於看到一處吸引我的景點,也就是這座全台極為罕見的石造教堂。我心想,既然是石頭打造的教堂,一定有相當特別的風格和韻味,不去拍拍照怎麼可以?於是循著事先研究好的路線、頂著藍天白雲出遊。

  我打算沿著石門水庫大壩頂旁的懷德路(環湖公路)接上北橫,再繼續往復興鄉前進;從地圖上看來,復興鄉三民村好像有點路程,我決定去程盡量少耽誤時間,若非必要不停車,直接往三民村前進。

  天知道,愛拍照的人是不可能做到旅遊不給風景耽誤時間的。(汗)

  在大壩頂買了一片美味的大溪滷豆干(10元/片)囫圇下肚後,我一邊騎車、一邊拍風景,環湖公路沿著水庫湖邊繞行,沿途盡是漂亮的湖光山色,尤其這天天氣之好,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不知不覺,我來到環湖公路上的第一個停下車拍照的地方--「阿姆坪」。

  我這一代以上的桃園人應該都聽過阿姆坪的名號,數十年前,石門水庫成為桃園最知名的風景區以後,除了亞洲樂園、金鳥水族樂園、童話世界和龍珠灣這類主題遊樂園以外,水庫鄰近景點就屬壩頂嵩台和阿姆坪最負盛名!

  我對阿姆坪的印象相當模糊,小時爸媽曾帶我和老弟去過,長大後卻想不起來那兒究竟是什麼模樣;這次路過,看見此地名稱已改為「阿姆坪生態公園/園區」,雖然尚在整修,我依然特地停車到湖邊看看,阿姆坪的過去是否如此,我不清楚,但可預見的是,阿姆坪的將來會十分美麗。

  湖邊進行整修工程的工人都用狐疑的眼神看我,彷彿在說,先生你哪位?這裡還沒開放耶!

  在阿姆坪逗留十分鐘,我驅車繼續朝復興鄉前進,隨著環湖公路離開水庫湖邊、經過百吉國小後,我也緩緩離開龍潭與大溪,正式進入復興鄉境內,今天的旅行才要開始呢!


  請參見:「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2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