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角板山公園風景區。
2009/12/27 17:32:17瀏覽16405|回應0|推薦8

  進入「角板山形象商圈」彷彿進入另一個天地,頓時,我感覺到滿滿的原住民風情,令我心情為之大好,復興鄉的形象代言--香菇也隨處可見。

  「角板山形象商圈」指的就是復興鄉中正路,這兒也是復興鄉行政機關主要所在地,包含鄉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消防隊、警分局等都在中正路上,更因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位於中正路尾,這條長約五百公尺的道路大概就是整個復興鄉給外人遊客的最深印象。

  我將機車停放在路旁,看了路邊的景點指引導覽,心裡頗有興奮。

  興奮的是,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興奮的是,接觸的都是陌生景物;興奮的是,這兒可能會有令我相當回味無窮的東西。

  這時的我所沒想到的是,第三個興奮後來成真了。


  走過中正路上的介壽國小,這間已有百年歷史的小學也在我的相機留下記錄;我給復興鄉公所與桃園客運復興站拍了照片,有別於一般所見的公所外觀,復興鄉公所的造型相當亮眼,揉合了原住民風情與現代建築的意境,看起來很搶鏡頭。

  中正路兩側有許多商家,無論賣吃賣茶賣香菇,都相當具有原住民特色,我相好了一間叫做「山珍平價餐廳」,準備等會兒到公園逛逛之後要來這裡用餐。這時,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

  「角板山公園」在中正路尾,但率先進入視線範圍的並非公園告示,而是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前的大樹,那巍巍大樹令人不注意也難。來到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我想起當年與同學們來到這裡進行公民訓練的回憶,我想,這應該是許多學生共同的記憶。

  「角板山公園」其實沒多大,我到達的時候公園內沒多少人,也由於跟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及復興亭廣場多有相連的關係,感覺公園主體範圍沒幾步路就走完了,站在公園外側欄杆旁看向下方的溪口台地時,頗能體會登高望遠的心境,同時,一旁指標標示著「溪口吊橋」的字樣,引起我的興趣。

  這是今天的第二個意外。


  公園裡有位擺攤賣地瓜的小販,我問她,這附近是否有座吊橋?該怎麼前往?小販指著一旁的下坡路說,吊橋往那裡去。

  我看看時間,十一點三十五分,自以為是的估計認為走下去到吊橋拍拍照便可回來用餐,應該花不了多久時間,於是啥也沒準備就往吊橋方向前進,沿途碰到許多大叔大嬸從反方向爬上來,個個氣喘吁吁,我隨口問吊橋還有多遠?一位阿姨指著下坡,邊喘邊說,還很遠咧、蠻深的哦!

  那當下,我整個人被湛藍天空與潔亮白雲分散注意,還連忙傳簡訊給小影,跟她說角板山的風景真是美到拍不完、有時間一定要來走走,絲毫沒留意已逐漸步入陷阱當中……


  請參見:「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2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