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嘉賓的蒜香石斑。
2024/03/09 17:04:01瀏覽470|回應2|推薦11

  十一點五十六分,黑嘉莉和我走進「嘉賓海鮮川菜館」,有訂位、三位。

  不一會兒,Tony騎著機車到來,黑嘉莉說穿皮衣的偉士牌騎士,很帥,Tony帶點不好意思說還好吧、本來就帥了啊。


  這頓午餐我們沒打算點餐,難得有機會跟Tony來這裡吃飯,當然要把點餐的重責大任交給在地人處理;Tony說他也一段時間沒來「嘉賓」吃飯了,不過這個季節過來一定要吃吃他最推薦的蒜香石斑。

  老闆娘一聽,笑道這個季節石斑很讚、是懂吃的喔。


  其實「嘉賓」的蒜香石斑我們不是第一次聽Tony提起了,幾乎每次我們跟他提到「嘉賓」,他就會講出這道料理,剛開始我們只覺得可能這是Tony特別喜歡的一道菜,後來漸漸發現不只如此,而是「嘉賓」的蒜香石斑有其特別,起碼在馬公鄰近的餐廳都很少看到這道菜。

  Tony酷道,什麼很少、只有這裡在做啊。



  我們對於蒜香石斑是不是只有「嘉賓」才吃得到不那麼清楚,但我們相信Tony會這麼推崇,肯定有其厲害之處,之前黑嘉莉碩士班同學來澎湖畢業旅行時也吃過這道料理,只是當時蒜香石斑上桌時,大夥兒已經差不多吃飽了,我也只吃了一小口,究竟有沒有那麼厲害,其實印象不深。

  這回不一樣了,三個人是能吃多少料理?所以,Tony點的料理都是最推,蒜香石斑當然包含在其中,而且第一個就先點。


  黑嘉莉跟Tony說,我每次來澎湖都一定要到「嘉賓」喝一碗酸辣湯才甘願,不料Tony卻說他沒在這兒喝過酸辣湯,這讓我們都驚呆了,原來我們也有在地人沒品嚐過的料理好推薦?既然如此,當下就力薦Tony喝喝看,即使他說馬公他會去喝的酸辣湯不是這間,那沒關係,其他好喝的酸辣湯我們以後再去喝。


  除了蒜香石斑與酸辣湯,Tony與黑嘉莉聯手叫了炒波菜、絲瓜蛤蠣、金瓜米粉、炒狗蝦仁,當然還有現在正對時的蒸頭鮀,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吃吃炒冰花?黑嘉莉眼睛一亮、冰花也可以炒著吃?那當然要吃看看!



  我們邊聊、料理邊上,這頓午餐是愜意的,也讓咱們仨總算對彼此都更多了點認識,包括Tony結束了咖啡店的前因後果與心路歷程,想想真是跟我老弟結束抹茶店頗有類似之處,Tony說,重點還是怎麼對待自己、如何做好自己,不然開再多店,最後什麼也不會剩下,因為在乎的人僅僅自己。


  每道料理都讓我們滿意非常,連酸辣湯都讓Tony稱讚確實好喝,蒜香石斑最後上桌,那完美的模樣,實在捨不得用筷子挑開肉來吃。


  才怪。

  不只蒜香石斑滋味豐富且深刻,炒冰花口感也很特殊,更別說炒狗蝦仁那濃郁的氣味,如果不是我們都還有矜持,桌面的料理應該會被火速掃光。


  我們跟Tony說今天完全沒有行程安排,待會兒還想找間咖啡店坐坐,可惜Tony下午還有工作要跑沒法跟,不過,他推薦我們到天后宮附近的咖啡店看看,那是他覺得值得坐下喝杯咖啡的地方。


  在馬公無所事事的感覺有點奇妙,也有很多期待,時間若要浪費就該這麼浪蕩下去。


  午餐後別了Tony,我和黑嘉莉走向天后宮,逛一逛馬公老街附近,然後就是我們這趟在澎湖最後的咖啡時光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8038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2:50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01:04

看的肚子好餓啊!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_+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4-03-10 14:56 回覆:
有到澎湖真的要去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