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早安馬公港。
2024/03/07 16:49:33瀏覽498|回應2|推薦12

  十二月二十六日,終於是完整的好天氣,一早就陽光普照。


  連續在「澎澄飯店」住兩晚,我應該是要睡到飽才對,但就捨不得不好好欣賞一下早晨的馬公港景,依然七點就醒了,黑嘉莉當然繼續沉睡著,我就揣起手機與相機來到陽台,好好地拍照。

  如同昨天在「夏灩民宿」的儀式,在外住宿的早晨要是有景我就不會錯過,只是昨天沒看到真正亮麗的天光,今天一次補足。




  旅程來到第四天,今天起我們還真就沒有任何明確的規劃與安排,汽車昨天已經還租了,後面兩天我就打算在市區一帶走走,沒有特別想去什麼地方,單純感受在澎湖生活的氣息。


  雖然Tony笑我們迎著東北季風來玩實在頭殼有問題,但他其實是開心的,他住台灣的朋友裡,還是有這種無論澎湖什麼天氣都喜歡的傢伙。

  說到Tony,他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


  前兩天抵達澎湖給他請了一頓「小島一隅」,我們就打定主意要請回來,我和黑嘉莉特地挑了午茶和午餐的時段,問他想去「嘉賓」吃午餐還是到「伊索拉」喝下午茶?聰明如Tony當然選擇「嘉賓」,這也是我們的優先選項,畢竟回澎湖幾天沒有吃到「嘉賓」的酸辣湯就回台灣,我是不能接受的。


  午餐時間約在正午,由於連住不用移動行李,黑嘉莉睡得可滿足了,我拍港景也拍得滿足了,她問我,為什麼我們以前出去旅行都只在一個地方停一晚?像這樣住同個地方三天兩夜,不是才真正放鬆嗎?

  我也想問以前的我為什麼會那樣?


  上午十一點,我們從「澎澄飯店」出發,一樣是慢慢踱步往餐廳去,由於黑嘉莉沒有吃早餐,她餓得有點走不動,我知道她刻意保留了食量要在待會兒填滿,但實在太餓了,走到市區的時候才十一點半,她問我可不可以先吃點什麼?我擔心她要是現在先吃了什麼、待會真正的美食會吃不下,不想黑嘉莉思緒敏捷得很,她指著麥當勞說,一份中薯如何?

  於是,我們在距離美味午餐剩下不到半小時的現在,走進馬公「忠孝東路」的麥當勞點了一份中薯消磨時間。



  我知道馬公沒有忠孝東路,但黑嘉莉堅持那條最熱鬧的街道就是忠孝東路,我只能揮揮手、她說是就是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7442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2:52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一沒去過的
2024/03/08 07:13
澎湖   馬祖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4-03-08 07:42 回覆:
我喜歡澎湖,馬祖還沒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