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等閒之人。
2024/03/27 07:56:28瀏覽328|回應0|推薦9

  從「澎澄飯店」退房到前往機場之間,我們有兩個小時的時間,雖然應該要吃午餐了,其實我們沒有很餓,黑嘉莉想趁這點時間去洗個頭髮,我跟Tony約了碰面、要拿個手信給他。

  從飯店後門往新村路轉新生路,就是昨晚買到狗蝦炒蛋的「福有」所在的那排建築一直是我覺得馬公市區的奇特建物,從新村路這頭看過去,這棟樓窄得可以。


  我給黑嘉莉介紹「福有」位於此處,她一臉恍然大悟,以後知道要到哪裡買吃的了。這也是為什麼要送個手信給Tony的原因,她覺得這趟過來我們和Tony互相請客都花了差不多錢,但一開始就是我們說要請客的,說什麼也不能在這上頭過不去(?),所以要給Tony帶個手信才有做到拜訪之誼,因此,退房後我們在三號港逛了一圈,決定給咱們的澎湖好友帶瓶酒去。


  由於洗頭髮需要時間、洗完後我們還得找東西吃一下,為了爭取時效,我讓黑嘉莉去洗頭、我跟Tony單約在麥當勞附近碰面,碰面之前,我還去「嘉賓」買了一份酸辣湯,準備帶回台灣喝。

  下午一點十分,黑嘉莉在市區找到中意的美髮店;下午一點二十分,我買好酸辣湯來到中正路的手搖飲店前等待。


  那個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能有這樣的閑情逸致在這裡等人,頗是新鮮,跟在台灣等人的感覺真不一樣。


  一點三十分,Tony騎車出現,我把手信交給他,他訝異地說這麼客氣幹嘛?我們小聊一會兒,Tony提到新年要去一趟國外,回台後預計會在台北待個兩三天,我說或許可以在台北碰面吃飯,他也很有興趣。


  這是我和Tony第一次單獨聊聊,真有一種交到在地好友的感覺;我們聊著聊著,突然看見黑嘉莉邊講電話邊從對面人行道走過去、貌似沒有發現我們,Tony問說她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們?我也不知道,不過,她洗頭髮的速度比預期快很多。

  Tony說他待會兒還有客戶要跑,沒法陪我們多逛,那是沒關係,畢竟澎湖我們也還算熟,先找地方吃飯要緊。


  別了Tony,我循著黑嘉莉走去的方向尋找,後來在玉山銀行附近碰到她,她說剛才有看到我們在路邊聊天,想說男人在講話、女人不要靠近所以就溜過去了。


  看看時間也兩點了,得趕緊找個地方吃午餐,黑嘉莉說不妨再問問Tony有沒有推薦的店?Tony還真又推薦了另一間店--「拾貳鮮鮮魚湯專賣店」,尤其推薦這兒的魚頭湯,喜歡吃魚的黑嘉莉應該會喜歡。





  我們來到「拾貳鮮」,即使是下午兩點,店裡還是有些客人,不過魚頭湯已經賣完了,我們只好寫意點一些吃的填飽肚子先,Tony推薦的必吃好料只能留到下次。


  吃完午餐,黑嘉莉指著我手上的酸辣湯說,她也想帶個吃的回台灣吃,想來想去,市區只有一間店最適合,「建國炸粿」。


  我們順路來到「建國炸粿」買了幾樣炸物,黑嘉莉說,比起「回家炸粿」的美味,「建國炸粿」確實沒那麼花俏而且是素食,在她心裡兩者無法較量勝負,重點是可以買到熱騰騰的炸粿吃,那才重要。


  酸辣湯與炸粿到手,我們朝飯店移動,預定送機時間是下午三點半,這趟冬日菊島之旅也來到尾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4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