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朵思咖啡。
2024/03/12 07:00:20瀏覽531|回應0|推薦17

  飽食後,我們在「嘉賓」門口跟Tony分開,他繼續下午的工作,黑嘉莉與我繼續下午的悠閒。

  確實是該去喝杯咖啡的,到澎湖這幾天雖然喝了幾杯,真要說有鬆下來也就昨天在「伊索拉」坐下來慢慢喝了杯咖啡,今天既然什麼事情也沒安排,認真喝咖啡是必須要的,我們決定依循Tony的建議,到天后宮附近尋找咖啡店。


  既然都到天后宮了,當然是要入內參拜一下,黑嘉莉說。


  澎湖天后宮正在整修中,黑嘉莉認真點香拜拜,我就徒手拜一下,倒不是懶、只是覺得心誠則靈,或許我是外地人的關係,每次來到天后宮,我都感覺拍照的遊客比參拜的遊客還多。

  今天我也當了一回拍照遊客,雖然只是寫意地幾張。


  參拜後,我們來到天后宮斜對面的「朵思咖啡」,Tony推薦的咖啡店,他說這間開很久了,我和黑嘉莉都有印象,之前幾次路過也曾想過入內喝杯咖啡,可是每次都遇到人塞滿滿的情況,黑嘉莉還嘆笑過幾次,不曉得何年何月才能進去喝一杯?不想今天就有機會,而且,又包場了。


  雖然是遊客較少的冬天,但午後的「朵思咖啡」裡沒有其他客人,這讓我有點意外、黑嘉莉覺得是驚喜,終於有機會進來坐下喝咖啡,沒想到居然附送了包場服務,實在太完美了!




  我點了杯拿鐵、黑嘉莉點了可以回沖的熱茶,她的腸胃有點不舒服,咖啡還是少一點的好;另外,既然悠閒,乳酪蛋糕是該來一塊。




  既然決定要在這裡坐一下,那就抽本書來看吧,「朵思咖啡」店裡有不少書籍,我不確定老闆有沒有都看過,但能清楚發現老闆也是文青一枚,而且可能是旅行控;黑嘉莉挑了艱深的書看,我則挑一本「花嶼村2」來翻翻,本來只想翻一翻的,卻因為絲毫沒有時間壓力、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黑嘉莉頗訝異我居然能這麼快看完一本書,印象裡,我看書速度極慢,確實也是,一般來說我不會那麼快看完一本書,但我不想翻閱了花嶼只翻一半,就趁著一杯咖啡的時間立刻把這本書讀完,之所以願意在短短時間內讀完,也是因為花嶼是我澎湖眾多小離島之中最想去的一座。


  那個,澎湖極西之地,對我來說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吸引力。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去的。


  反倒是看書很快的黑嘉莉這次完全輸給我了,我看完了一本書,她都沒翻幾頁、茶也沒回沖,直呼到底這時間為什麼還那麼多工作要處理?我點點頭,就說妳需要放鬆的時間,瞧我多會把握機會,都神遊一趟花嶼去了。




  午後三點五十二分,結帳後我們跟老闆道了聲謝、離開「朵思咖啡」,這間咖啡店的氣氛確實不錯,但我想,要有這樣的愜意與自在,應該是冬季限定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8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