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澎澄飯店。
2024/03/05 07:34:17瀏覽387|回應0|推薦15

  喝完咖啡,時間來到三點半,可以去check in了。



  今晚我們要住的地方是個新體驗,不是民宿、而是飯店,位於馬公港邊、澎湖唯一四星級的「澎澄飯店」我們是第一次來住,黑嘉莉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們來澎湖那麼多趟,竟然沒住過這裡?

  我說對啊,因為我們之前到澎湖若有住高檔飯店都是去住對面的「福朋喜來登」(五星級)嘛。


  她問我怎麼這趟會想安排住「澎澄」?其實也沒特別原因,主要是之前訂房時逛逛兩間星級飯店官網時,意外發現「澎澄」有推出一個名為「悠栽享眠延遲退房」的秋冬專案,一般飯店退房時間都是上午十一點,這項專案可以延後到下午一點退房,這對黑嘉莉和我而言是蠻有吸引力的,因為我們往往都為了住宿得要早早退房感到可惜。

  十一點退房,好像也不算早早了,但早上七、八點起床,吃個早餐回房就十點,剩下一個小時整理行李,怎樣都是匆匆,延後到下午一點退房實在是舒服很多的安排。


  從「伊索拉咖啡館」離開,我們走到三民路和民權路口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料,然後就往港邊的飯店前進。黑嘉莉頗感興奮,因為終於要去住「澎澄」了,她笑說真奇怪,明明「澎澄」應該比「福朋喜來登」便宜,怎麼我們都去住過幾次「福朋喜來登」了卻還沒住過「澎澄」?難道我們是好野人?


  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之前去住「福朋喜來登」都是挑在有重大優惠的時候去,這次相較之下「福朋喜來登」不算是有重大優惠,想想不如來體驗一下「澎澄」也是個好機會。



  我們絲毫沒預料到這次的住宿體驗,會讓我們之前的既定印象改觀。


  來到飯店一樓的櫃檯,由於中午已經先將行李寄放於此,check in手續辦妥後直接拉著就上樓,相當方便;這次我們入住十二樓的港景套房,正前方就是馬公港南海遊客中心,房間有小陽台,看出去的景色相當壯麗且別緻,黑嘉莉與我都很滿意,光是眼前這片港景就夠讓我們對這間四星級飯店的印象大大加分。




  站在陽台上,我指著右前方跟黑嘉莉說,昨天我們去的海軍馬公基地就在那兒。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軍艦的船桅清晰可見,怕她沒看到,我特地跟她借了手機拉近鏡頭拍個清楚,畢竟人家是iPhone 15,我的Xperia 1鏡頭效能是要怎麼比?黑嘉莉可得意了,瞧瞧15的效果那麼好,有沒有想換新手機?

  沒有咧。所以這篇網誌裡看到的還是模糊的畫質啊。



  黑嘉莉很喜歡這間港景套房的陽台景致,對於房間內部環境也很讚賞,我更喜歡的是衛浴空間,不過因為接近夕陽落下的時間愈來愈近,我們就捨不得待在房間太久,我在陽台上給馬公港的模樣拍了又拍、二拍三拍,她則是不斷拍房間照片分享給朋友們,好讓大家流口水。




  我喜歡這種check in時間一到就進房的感覺,讓我覺得花的住房費用相當值得,以往我們很少能那麼準時進房,今天終於達成這番成就,感動得我倆都有點不敢相信。


  時間來到傍晚五點,該吃晚餐了,同時,黑嘉莉熊熊發現自己的水壺不見了,經過一番抽絲剝繭,我推測她把水壺留在便利商店,打電話去詢問果然留在那裡,我待會兒到市區除了張羅晚餐還要記得去拿水壺。



  黑嘉莉覺得有點累,我讓她在房間休息,晚餐我來處理就好,她嚷著要我詢問澎湖張學友有什麼晚餐推薦,我說我有先找了兩間距離飯店不遠的店,不管怎樣,先去看看再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6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