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伊索拉咖啡館。
2024/02/26 12:50:53瀏覽488|回應0|推薦13

  在「甲貳」飽餐一頓後,我們決定找間咖啡店坐一下。

  關於咖啡店,我之前有先問過Tony。我說,Tony收了咖啡店以後我們來到澎湖就不知道要去哪裡喝咖啡了,Tony笑我們愛說笑、澎湖的好咖啡店還是不少,當下就推薦市區的兩三間給我們,黑嘉莉決定來去Tony推薦的其中一間--「伊索拉咖啡館」。


  之所以選這間,黑嘉莉是從外觀先決定的,她說好咖啡店一定有一種韻味,她的鷹眼看得出來,「伊索拉」於是雀屏中選。




  我們從惠民一路轉民生路來到鬧區,途中也去朝聖一下近日才剛開幕的馬公最大全聯澎湖中華店,黑嘉莉說,跟台灣的大型全聯一樣啊、朝聖什麼?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朝聖,可能是因為開幕之初澎湖人社團分享得風風火火吧?她這才曉得我加入了臉書澎湖人社團,笑問我是不是真想到澎湖生活?雖然是有想,可住在澎湖的花費恐怕不會比台北便宜,還是先緩緩吧。



  花五分鐘逛好全聯,我們走到另一頭的民福路,「伊索拉」就在民福路和中興路交叉口,是一間外觀看去就頗有故事的獨立咖啡館;來到店外,黑嘉莉讓我先拍張照片給Tony,我們多麼聽從澎湖張學友的推薦特此前來朝聖。


  走進店裡,有一位客人坐在窗邊座位,櫃檯沒人;過了幾秒鐘,櫃檯後方突然出現一位瀟灑的皮衣外套帥哥,問兩人嗎?座位都可以坐。



  黑嘉莉和我挑了櫃檯邊的座位坐下,老闆送上menu,熊熊之間我們都以為回到Tony的「澎湖Alpha Mike珈琲」般似曾相識。這兒說的似曾相識並非環境氣氛,而是老闆竟也是皮衣愛好者、menu一樣單純喝咖啡(另有茶和奶茶可選),甚至,一旁看來應該是老闆習慣的座位椅背也披了兩件皮衣外套,我悄悄跟黑嘉莉說,這位咖啡館老闆跟Tony的喜好那麼像,難怪Tony會推薦我們到這裡喝一杯。

  黑嘉莉想喝杯熱拿鐵,我這次倒想喝杯手沖,發現這兒有西達摩阿洛,立刻就點了!


  黑嘉莉:那個西達摩阿洛這麼好喝?
  黑手:不知道啊。
  黑嘉莉:那你怎麼會點?
  黑手:啊就最近寫劇本查資料剛好看到西達摩。
  黑嘉莉:……

  沒錯,我一點也不清楚手沖的魅力在哪,會點這杯西達摩阿洛是一種巧合,不過,這兩天我覺得腸胃應該清醒一點,今天就不喝有奶的咖啡了。



  「伊索拉」的手沖香氣十足,拿鐵也有漂亮拉花,在這裡坐一個下午一點都不困難,我們壓根兒沒趕時間,要坐多久完全都是隨心而為,因此更感受到這間咖啡館的精緻魅力,尤其酷酷的老闆相當帥氣,黑嘉莉說,老闆很有個性、不輸Tony喔。




  喝完咖啡,準備結帳離開。

  我:老闆怎麼稱呼?
  老闆:叫我歐陽。
  我:你是歐陽?!
  老闆:嗯。我們有認識?


  我立刻想起去年黑嘉莉碩士班同學到澎湖畢業旅行的最後一頓團體用餐,當時我們請在地人Tony代訂「嘉賓海鮮川菜館」的座位與餐點,Tony有跟我說,他委由最懂「嘉賓」的朋友歐陽幫我們訂妥整套餐點、都是在地人會吃的好料,也因為有歐陽與Tony的幫忙,黑嘉莉的碩班同學享受到澎湖經典的海味餐點。

  雖然感謝Tony與歐陽的幫忙,但之後也沒什麼機會向這位不知名的歐陽致謝,Tony笑說沒關係、能讓外地人吃到實惠美味的澎湖美食比較重要,從此,Tony有一位好友歐陽就留在我心裡。


  歐陽聽我這麼一提,笑道確實有這麼一回事,原來Tony當時說的朋友是我們啊?

  我實在沒料到,Tony說的歐陽原來是「伊索拉咖啡館」的老闆,實在幸會。歐陽笑說,歡迎來澎湖,好吃比較重要。


  我跟黑嘉莉對歐陽說,你跟Tony都是皮衣愛好者、難怪是好朋友,不想歐陽卻説Tony的皮衣是從他手裡買的,我們這才發現原來歐陽跟Tony不只是好朋友、歐陽還是Tony在皮衣愛好與咖啡經營領域的前輩哩!

  Tony的好友歐陽,解鎖!(欸?)



  黑嘉莉可樂了,以後來澎湖有好的咖啡館可以待了,真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4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