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冬之菊島5日.從澎湖機場回台。
2024/03/28 11:07:49瀏覽380|回應0|推薦13

  回到飯店,還有我們預約的送機接駁還有十分鐘要出發,黑嘉莉趕緊把握機會到旁邊專櫃逛逛,也終於買到她很想要的皮夾。



  「澎澄飯店」提供接送機服務,我們來時並非直接入住這裡,只有送機委由飯店接駁,小小意外的是,下午三點半的送機接駁專車上又只有我倆,接駁專車司機說,這個季節會來澎湖玩的人實在不多,退房後沒有立刻去機場的人更少,我們要不是很會安排行程、就是很懂得錯開尖峰時間。


  黑嘉莉可得意了,咱們不小心又包車了。(笑)

  我還以為我們是為了「嘉賓」的酸辣湯才這個時間去搭機的。(誤)


  回程班機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分起飛,抵達機場還沒四點,由於是淡季,報到與過海關的速度很快,我們沒兩三下就到候機室等待了,黑嘉莉又把握了點時間去逛逛免稅店。



  她還是得逛逛免稅店才感覺完美。




  我們的登機口臨時改了,不過也沒多移動太遠,相較於黑嘉莉依然氣力滿滿四處走動,我只想坐在候機室裡發楞;回想這幾天的澎湖旅行,現在的我們確實跟一般遊客不太一樣了,雖然遊客會去的地點我們依然有去,卻多了更多一般遊客不會去到的地方,倒也不是什麼難以抵達的祕境,而是慢慢走進在地人的生活裡。


  我認為深度走訪才是真正的旅遊,只是平常狀況下很難有那種機會與時間,菊島,我們累積了那麼多趟、住過那麼多地點,才終於累積出「來澎湖」其實是「回澎湖」的感受。

  更何況,我們還真在這裡交到了一位在地好友,而且這趟還解謎了歐陽。


  登機時間要到了,黑嘉莉也逛完免稅店回到座位,她問這次旅行還是有收穫吧?我想了想,不太明白自己還希望在澎湖有什麼收穫,但放鬆一下下是有的,只是要鬆下來之際也就又要回到原本的生活圈裡,那也就是旅行之必然。



  登上立榮航空的螺旋槳飛機,黑嘉莉在機上小歇一會兒,她一樣讓我坐在窗邊拍照,我也瞇了一下、喝了杯咖啡,然後松山就到了。


  突然在想,沖繩其實也那麼近,或該找個機會搭飛機去沖繩走走才對。




  走出機場才剛入夜,我們拍了張照片後準備取車,好在有事先預約把車停在機場前的第二停車場,免去額外的舟車勞頓,去年在澎湖過了跨年、今年過了耶誕,以後要是有機會,我會想在澎湖過過春節和元宵,雖然那對我的工作來說彷彿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有夢最美是吧?





  回家後,還有阿啾繼續擺臉、阿肉依然喵叫討飯吃的溫馨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4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