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Cafe de l'ambre。
2023/05/08 06:58:08瀏覽1249|回應0|推薦9

  吃完了早餐,我們再度各自散開,小娟與阿揚說會在附近逛逛、晚些會去他們最喜歡的咖啡店再次品嚐,黑嘉莉也很想去,頻頻問我要不要也來去喝杯咖啡?



  剛吃完早餐的那個當口,我對於那間據說是日本一的咖啡店沒有特別想法,這趟來日本確實沒有很認真的找間咖啡店進去坐坐,黑嘉莉認為完全是為了最後一天的這杯咖啡來著,我笑說,咱們先把該買的東西買完,如果時間還夠再說。

  於是,我們回到三越百貨,現在是上午十一點,黑嘉莉決定把友人托的手信在這裡都買齊。


  我本來就有預期她會在這裡待上好一陣子,倒是沒想到我倆走出百貨公司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黑嘉莉絲毫沒覺得在百貨公司裡面待了兩個小時,還驚呼怎麼可能?我些許傻眼,女生逛街好像都會忘記時間吧。


  我們和阿揚他們約好下午五點回到上野站一起取回行李,然後轉往成田機場去,現在是一點,本來我們想去澀谷走走,現在看來好像來回會有點趕,但黑嘉莉認為我對東京的交通便捷不夠了解,即便澀谷距離銀座有些路程,可是只要地鐵一搭很快就會到,她覺得四個小時足夠我們去到想去的那些地方,然後追問,我們要不要來去喝杯琥珀咖啡?


  起初我覺得有些不妥,完全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喜歡趕路,尤其在陌生地方,不過黑嘉莉很希望我們這趟旅程可以用一杯好咖啡畫下句點,況且小娟他們對於這間咖啡店讚不絕口,她相信美食獵人的稱讚,認為咱們若沒去肯定會後悔。

  反正都在銀座嘛、就去看看吧!如果要排隊,大不了我們立刻改去澀谷。黑嘉莉說。


  我打開Google map引領我們朝目的地前進,來到銀座七丁目的路口,黑嘉莉介紹說對面那棟磚紅色的大樓就是資生堂總部,然後我們左轉走進花樁通り的第一個岔路右轉,橘色落地招牌一下子就看到了。


  這就是小娟與阿揚大力讚揚的日本一咖啡店--「Cafe de lambre」是也!


  「Cafe de lambre」,店名中文是「琥珀咖啡」,據說是東京第一間咖啡店,一九四八年開業以來始終堅持在咖啡上頭,店內除了咖啡還是咖啡,創始人關口一郎老先生直到二零一八年過世之前都還常常出現在店裡執業,而今店面交給關口老先生的侄子--林不二彥先生,「咖啡之神」的稱號有沒有跟著悄悄轉移了,真的要親自到店裡喝一杯才會曉得。

  我給黑嘉莉在店門口拍了張照片,街頭還是很凍,我們趕緊閃入店內,總算溫暖起來。



  踏入店裡,女店員便熱情歡迎我們,讓我們有些意外,我本來以為這樣一間咖啡老店,氣氛可能會是沉靜到近乎嚴肅的,不料一開始就很元氣,我們直接挑了吧台席坐下,五分白頭髮的斯文先生就是現今掌店的林不二彥店長,吧台裡還有一位卷髮的年輕小哥,聽他跟店長交談的模樣,顯然也是店裡的資深咖啡師。



  我們都不會日文,咖啡小哥很快就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給我們遞上附有中文的menu,我們這才鬆一口氣,總不能來此朝聖卻連menu上的品項都看不懂吧?



  我很快就決定要喝法式牛奶咖啡(Café au lait),只因這種老店就是要喝一杯法式歐蕾才對味;黑嘉莉看了許久,最後在我慫恿下決定點杯琥珀女王(Blanc et Noir)嚐嚐看,既然是店家招牌,是該品嚐一下的。


  黑嘉莉熊熊以為我喝的是卡布奇諾,還問有沒有肉桂可以加?咖啡小哥有些納悶,一度以為我想換品項,後來確認我真是想喝歐蕾,才說如果我要加肉桂也不是不行,但不會直接灑在歐蕾上面,他會另外附上讓我自取。

  林不二彥店長製作法式牛奶咖啡:

  https://youtube.com/shorts/-Ql6PgIyeJc

  我的法式牛奶咖啡是由店長親手做的,看他行雲流水般的動作,一會兒加熱牛奶、一下子沖入咖啡杯裡,沒兩分鐘,我的咖啡就妥妥的送到面前;這杯歐蕾口感溫潤順喉,咖啡與牛奶交融得恰到好處,我絲毫沒覺得咖啡搶了半分味道、也不覺得牛奶過度濃郁,實在驚為天人。



  啊、既然肉桂也在眼前,我還是灑了一點點,加了肉桂的歐蕾說是提味、也能說是破壞原味,不過口感確實是新鮮的。


  咖啡小哥則負責製作黑嘉莉點的琥珀女王。

  咖啡小哥製作琥珀女王:

  https://youtube.com/shorts/Ha9R57c8d4w

  黑嘉莉拿起手機要拍短片,咖啡小哥也很配合,確認黑嘉莉的角度ok才緩慢完成琥珀女王最精華的部份。她笑說,這杯用香檳杯裝的琥珀女王好有質感、這怎麼捨得喝下去啊?


  就在此時,阿揚與小娟從門口進來,我們本以為他們早餐後就直接來喝了,原來他們剛剛也在附近逛了許久,能在店裡碰到實在是湊巧。



  阿揚和小娟對於能在「Cafe de lambre」遇到我們也覺得真巧,他們立刻填上我旁邊的兩席吧台座位,還點了前一次沒喝到的咖啡,小娟說,回台灣前如果沒再來喝一杯,她會抱憾而歸。


  這下我認同了。



  黑嘉莉去洗手間的時候,小娟問我這幾天我倆還好嗎?我說沒什麼特別狀況,就是黑嘉莉腳傷不太能走遠而已,小娟說,她有察覺大姊(黑嘉莉)的心情好像有點起伏、以為我們吵架了,我搖頭說沒有,只是直到在川越見到家人們之後才慢慢發現她糾結的點是什麼,當然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反應而無言,我把昨天在東京車站的事情大略提了一下,小娟笑歪了腰,阿揚沒好氣地說不用介意,大姊就是那樣、習慣就好。

  我當然是習慣了,只是也多發現了不同感覺的黑嘉莉。



  黑嘉莉回座發現我們仨居然聊到笑開,納悶什麼事情那麼好笑?噓、沒事沒事!



  我和黑嘉莉先喝完咖啡,嘴裡和心裡都餘韻猶存,果然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店,下次還會想來喝一杯。

  阿揚與小娟還在慢慢品嚐,他們後續沒特別安排,只想慢慢晃到集合時間到,現在是一點半,黑嘉莉說,時間還夠、咱們來去澀谷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16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