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bills Ginza。
2023/05/03 19:32:33瀏覽1099|回應0|推薦9

  看著眼前的弧線大樓,結果我們走進弧線大樓旁的橘紅色大廈,這棟叫做「大倉本館」,我們今天的早餐就在這棟的十二樓。


  我本來以為我們要去弧線大樓,不料抵達之前就轉入另一棟樓,霎時有些錯愕,黑嘉莉跟我相同反應,阿揚回頭看了一眼,大概在想這兩個人究竟在幹嘛?



  電梯來到十二樓,映入眼簾的是「bills」的字樣,黑嘉莉跟小娟跟阿姿跟Joy都很雀躍,來到這間曾於二零零二年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最好吃的早餐餐廳,女人們都無法壓抑興奮的心情,我和阿揚比較平靜,不過阿揚怎麼想我不確定,我只知道自己對於舒芙蕾沒有特別想法,但既然是曾被評為世界第一的美味,有機會是該嚐嚐看。


  「bills Ginza」位於大樓最高層,大片落地窗的窗台設計讓人可以坐在室內就輕鬆觀賞東京市景,阿姿跟服務生簡短交談,我們隨即被帶到中央座席。

  沒辦法,靠窗的座位都滿了,而且看來短時間內不會有人離開。



  有沒有靠窗其實沒關係,重點是舒芙蕾,黑嘉莉笑得嘴巴都開了,「bills Ginza」的點餐是掃描QR code的線上點單,黑嘉莉掃開了menu繼續跟阿姿和小娟討論要怎麼點才都吃得到,最後大家決定還是各自點自己想吃的,畢竟舒芙蕾一份也不是很多,獨享的感覺比較爽快。


  她問我想吃什麼?老實說我沒有想法,我笑說交給妳點吧,妳點的我都吃。招牌舒芙蕾是一定要的,另外點個包含生菜的早餐盤,然後我點了杯熱抹茶拿鐵、黑嘉莉點了熱可可,完成!




  我其實不太了解什麼是舒芙蕾,熊熊要講,我會說是胖胖的濕軟鬆餅,黑嘉莉巴不得立刻把我對甜點的認知補上分數,我這個吃過那麼多美食的部落客怎麼會不曉得什麼是舒芙蕾?我不是不知道舒芙蕾,只是不曉得這種甜點的魅力何在,黑嘉莉希望我吃過「bills」就能了解為何被稱讚是世界第一的早餐。


  不一會兒,大家的餐點與飲品陸續上桌,我們先來張手部合照,然後各自上拍下拍,最後才大快朵頤。



  黑嘉莉吃了一口、大讚這舒芙蕾美味,小娟與阿姿也頻頻誇讚口感甚佳,我還是沒有很明確的口感認知,但舒芙蕾本身確實綿密可口,反倒是八女抹茶讓我多品味了幾秒鐘,不覺得抹茶上的這枚白色愛心蠻好看的嗎?


  黑嘉莉:……



  除了舒芙蕾,另外點的大早餐盤也有亮點,就是水波蛋。我聽過水波蛋這個詞兒,就是沒親眼見過,現在眼前就有一枚蛋白形狀特別的白煮蛋,是要仔細瞧瞧。


  黑嘉莉沒好氣的說,我怎麼有這番本領把美食講得那麼普通?我笑了,既然是世界第一,品嚐者應該要嚴格以對不是嗎?

  但說真的,這水波蛋的口感蠻好,至少我以前沒吃過。



  我覺得跟著美食獵人出來玩確實很有收穫,因為會吃到很多自己出來不會想到要去吃的店家與食物,「bills Ginza」於我而言是這樣的意義,起碼我也世界第一過了。


  黑嘉莉問小娟待會兒要去哪裡?小娟說,她和阿揚應該會在附近先逛逛,然後要再去喝杯日本最棒的咖啡。

  聽到咖啡,我耳朵打開了,黑嘉莉確認了咖啡店家的資訊,笑問要不要來去喝一杯?我是心動了,但對時間的掌握不太有把握,於是跟黑嘉莉說,應該先把妳想給朋友買的手信買齊吧!



  大家享用完美好舒服的舒芙蕾,時間是上午十點四十六分,我們再次回到銀座街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11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