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ビストロ CLEANTE TOKYO + 鹿児島 黒かつ亭。
2023/04/25 15:38:28瀏覽1319|回應0|推薦10

  既然要吃晚餐,當然得到東京車站一番街(東京駅一番街)了!

  晚餐目標已經設定好了,小娟與阿揚今晚要帶大家去吃吃歐姆蛋包飯,一番街內就有一間知名的蛋包飯餐廳,我們只要跟著走就對了。



  東京車站確實很大,在台北車站會有的迷路感覺,在東京車站更是如此,可能也跟第一次來有關,我站在幾幅站內地圖前看來看去還是不曉得目前身在何處,雖然尋找晚餐不需要動腦筋、跟著識途老馬就行,我還是會想知道自己的動向何在。

  不過當下顯然有點勉強,若我多看幾眼站內圖,恐怕就會在下一個轉角追丟領路人。


  不一會兒,我們停在一間餐廳前面,這就是我們的晚餐所在--「ビストロ CLEANTE TOKYO」。黑嘉莉與我對於小娟他們的美食雷達毫不懷疑,歐姆蛋包飯也是我們想吃到的日本洋食料理之一,只是沒想到東京車站內就有這麼一間店,雖然店內空間不大,入席之後還是感覺舒適。


  我和黑嘉莉點了經典款歐姆蛋包飯,老實說,跟我在台灣吃過的口感與味道都不一樣,我不確定是不是日本的這種洋食都是這種口味,可以確定的是,台灣賣的多少都摻了點本土味,那是口感習慣的必須。



  我們在這裡待了約莫半個小時,大家都吃飽了,走出店外,阿姿與小娟說還想在一番街這兒逛逛、或許會看到想買的手信;黑嘉莉也想逛逛這兒,不過,她依稀察覺我的肚子似乎沒有滿足,跟小娟他們笑說我們也在這邊逛逛,要不約個時間集合?考量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只到八點,那就八點吧!


  就地解散後才沒幾秒鐘,來來往往的人潮已經把我們沖散,我和黑嘉莉繼續在一番街往前走,她問我剛剛有沒吃飽?我聳聳肩,說飽也是飽、要吃也還可以,只是這個當下我沒想到還要吃什麼……話真的不能說太早,我才剛這麼說,「鹿児島 黒かつ亭」就出現在我們面前,黑嘉莉扯著我的外套說,是你很想吃的豬排飯耶!要不要來吃一下?

  其實,當下我們是飽了的。

  可是,當下我們都有一種錯過這間、這趟旅行將不再有機會吃到豬排飯的感覺。

  雖然我真的覺得沒吃到也沒關係,下次來總有機會吃吧?不過黑嘉莉不允許,她說,這趟旅行各種想像她都被滿足了,不能讓我連一碗豬排飯都沒吃到,我帶點苦笑,如果剛剛啥都沒吃的時候就看到這間店,我會二話不說就走進去點餐,但現在?



  她沒讓我有多想的機會,拉著我就往店裡走進去,見她這麼果決,我就捨命陪君子到底。

  黑嘉莉:到底!?


  店內剛好有幾張空桌,我們坐下後立刻各自點了上等里脊肉排套餐和里脊肉排綜合套餐,跟剛剛的「ビストロ CLEANTE TOKYO」相比,這間店比較擁擠,可美味程度似乎一點都不遜色;「鹿児島 黒かつ亭」就像近年台灣也引進的正統日本炸豬排餐廳,提供自己動手的手磨芝麻、高麗菜絲吃到飽等等標配,在台灣已經吃過這種模式的人,來到這裡就不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雖然餐點還未上桌之前,我們內心確實有些七上八下。


  原因是,我們都不曉得自己食量的極限在哪,剛剛已經吃過歐姆蛋包飯的情況下,現在是不是真有必要一人點一份套餐?如果吃不完不就很浪費?吃不完的能打包嗎?在日本餐廳打包會不會很失禮……

  然而這些焦慮,在餐點上桌後化為烏有!



  我們點的套餐確實澎湃洶湧,我點的上等里脊豬排光看就口水要流下來,黑嘉莉點的炸蝦大得讓她險些驚呼出聲,之後會不會失禮不管了,先吃再說!



  黑嘉莉趕緊拍了眼前美食照片傳到群組,大家驚訝說剛剛不是吃過晚餐了嗎?怎麼還吃得下!她自己邊傳訊息邊笑,這真是她這趟旅行最瘋狂的事情,我說呢、一個晚上吃兩頓晚餐,我才覺得誇張咧!

  講真的,這頓晚餐實在吃得超過極限的飽,但也講真的,如果我們當下沒有走進來,這趟旅行應該會留下頗大的遺憾,我還沒在台灣看過的「鹿児島 黒かつ亭」真是豬排最高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03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