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両国江戸NOREN。
2023/03/30 16:31:11瀏覽1092|回應0|推薦9

  馬路對面就是兩國站西口,我說的「霧島」分店就在西口閘門旁邊的空間裡,過了馬路、經過閘門、走過7-11門口,我才看到這棟設施的入口在最邊邊的位置,說實在,並不顯眼。


  許多出站的人匆匆就走了過去,黑嘉莉與我來到設施入口,終於看清楚這是什麼地方--「兩國江戶NOREN」(両国江戸NOREN)



  「兩國江戶NOREN」是一個由「株式会社ジェイアール東日本都市開発」所開發的車站共構設施,這間公司是「JR東日本集團」(JR東日本グループ)的子公司,雖然是一個以商業為主的空間,也提供遊客諮詢服務,有時還帶有文化傳播的意味。


  走進「兩國江戶NOREN」,我和黑嘉麗嘴巴都不自覺張開地嘩了一聲,因為映入眼簾的居然是一座相撲土俵!



  對於相撲,我倆的認知同樣的少,更是從未親眼見過土俵,沒想到「兩國江戶NOREN」裡面居然設有一座原始尺寸的土俵,除了表徵相撲文化於兩國的重要性,更把一般人可能不太容易接觸到的國粹拉近到生活裡面;相較於我的驚訝,黑嘉莉比較想先解決難以忍受的生理狀況,幸好這裡有十分舒適的洗手間,她讓我自個兒逛逛,逕自溜往洗手間去。



  我第一次這樣看著土俵,內心的震撼還沒退下,雖然這座土俵不開放登上,但在手一伸就能摸到土俵的距離觀看,我依然覺得足矣。



  撇開土俵的震撼,「兩國江戶NOREN」的內部裝設也令人感到舒服,這裡算是一個車站附設的美食街,因為整棟建築物共有八間美食店家進駐,能在此設點的店家多半與兩國有所關連,可以說是連美食街都地區限定。




  走過土俵,我朝位置最裡面的「ちゃんこ霧島」(ちゃんこ霧島 両国江戸NOREN店)走去,果然是分店,跟剛剛馬路邊的總店一樣都有前相撲選手「東大關」霧島一博的肖像立在門口;我回頭看了看,發現黑嘉莉已經在土俵附近東看西看,過去領她過來,我們想試試看相撲火鍋的魅力,只是用餐前得先確認相撲火鍋的湯底是否含雞。


  黑嘉莉不吃鳥禽類已經兩年,除了雞蛋,她盡可能不碰任何有雞肉成分的料理,包括湯底在內,相撲火鍋的湯底是否為雞湯,我們決定用奧古的日文搭配翻譯軟體跟店家問問看。


  經過兩分鐘的交談確認,殘念的是,「ちゃんこ霧島」店長跟我們表示火鍋湯底是雞湯,目前沒有提供其他符合我們需求的湯底,只能跟我們表達歉意;對於相撲火鍋吃不到,我和黑嘉莉好像也有一點點心理準備,確實是可惜了,不過這裡有那麼多餐廳,總不會每道餐點都跟雞有關吧?

  我們又繞了一圈,黑嘉莉問我想吃什麼?老實說我拿不準主意,這些餐廳我覺得都可以,可能是心頭掛記著美術館行程與之後要跟阿揚他們會合的事,當下我想只要有吃飽就好。


  黑嘉莉見我沒特別想法,她指著「ちゃんこ霧島」旁邊的蕎麥麵店「日本ばし やぶ久」說,那我們吃這個吧!

  來到日本她一直唸著的蕎麥麵,不想居然在這裡吃到了。


  走進店裡,店員引導我們入座,翻了翻menu,黑嘉莉決定要吃季節の野菜天ぷらそば,我對menu上的南蠻二字很好奇,於是點了黒豚つけカレー南ばん。其實我們都不是很確定自己點了什麼餐點,應該不致於踩雷才對。





  店員送餐上桌,我們眼前一亮,終於可以好好吃一頓了!


  黑嘉莉點的天婦羅蕎麥麵很合她的口感,我點的南蠻黑豬肉蕎麥麵也符合我的想像,周圍陸續有其他人進來用餐,大家點的餐點都差不多,可見我們應該沒有點到冷門餐點。




  用餐途中,黑嘉莉接起一通來電,店員立刻上前提醒她要到店外講電話,黑嘉莉嚇了一跳連忙道歉走出店外,我也對日本人於用餐空間裡的情境維持感到訝異,在台灣,誰管旁邊有多少人,講話開喇叭的一堆哩。


  我們在這裡大概花了半個小時用餐,應該是對吃蕎麥麵很陌生的緣故,我看到隔壁桌的大叔吃完之後還跟店員要了茶壺,從茶壺裡倒出像是湯的東西喝,不一會兒,貼心的店員也把茶壺拿來給我們,雖然我們搞不清楚要怎麼使用,但就跟著隔壁桌的動作模仿了大概,原來茶壺裡面倒出來的是蕎麥湯,沖入還有南蠻黑豚餘味的碗裡喝另有一番滋味哦!



  中午十二點二十分,我們解決了午餐,黑嘉莉也確認了家人們的動態--彼此都忙得很(笑),那就往「墨田北齋美術館」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74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