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藍皮解憂環島2日.藍皮意象館。
2022/11/28 14:25:28瀏覽1321|回應0|推薦12

  下雨。


  從「枋客文旅」退房,走路到枋寮車站只要五分鐘,黑嘉莉和我撐著小傘慢慢朝車站走去,阿桂等人也從後方跟上來,來到車站前已可看見朝思暮想的「藍皮解憂號」就停在月台邊上,不由得興奮起來。



  玉晴要團員先到車站斜對面的「藍皮意象館」會合,我們在這裡領取車票與紀念品。



  「藍皮意象館」就是為了「藍皮解憂號」設立的介紹場所,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跟「藍皮解憂號」有關的紀念品與屏東在地相關的文創商品,當然也有列車的一些紀錄;我們來到館前,恰好遇到旅行團搭著大巴來到,一轉眼館內就湧入不少他團遊客,本來以為會有悠閒的參觀空間登時沒了。


  從玉晴手中接過「藍皮解憂號」的車票與紀念品袋,我們趕緊拿出來看看到底有什麼內容,除了紀念車票與特色口罩,還有一張刮刮樂,如果刮中可以換得不少限定禮品。





  照例,我是只刮得出銘謝惠顧的傢伙,黑嘉莉則刮出一個推薦禮,不過這趟旅程用不到,算是紀念性質吧。


  櫃檯前的遊客愈來愈多,現場鬧烘烘的,他團遊客焦點多半是在櫃檯前合照以及到旁邊領取藍柑橘檸檬飲喝,我和黑嘉莉選擇先避開人群、逛逛左手邊的在地特產微笑曲線的介紹。




  我覺得來到「藍皮意象館」的人有相當大的概率會忽略左邊這一區的介紹,雖然多半是文字,卻有相當深厚的屏北簡介,尤其是在地物產的部份,那才是走進館內最值得看的區域。




  當然,櫃檯旁邊的「藍皮解憂號」限定紀念品也很吸睛,完全感覺得到設計與製作這些紀念品的單位有多用心,要不是我們早就打定主意不隨意出手,恐怕在這裡就先刷一波了。







  曉茵在這兒買了「藍皮解憂號」啤酒,笑說待會兒上車要一邊感受懷舊、一邊喝喝新意,舒服啊!

  可惜咱們不喝酒,不然,在「藍皮解憂號」上喝著解憂啤酒,應該會是很棒的享受吧?



  距離十點半的發車時間剩不到十分鐘,遊客陸續散去,我們這才來到吧台區領取我們的藍柑橘檸檬飲;這杯藍色的氣泡飲料口感一下子說不出個所以然,像是染了色的氣泡水卻又有些說不上來的氣味,說是檸檬嘛也不太像,黑嘉莉沒有喝完,應該說多數人都沒喝完,我倒是喝得乾乾淨淨。



  其實不錯喝吧?我這麼問,黑嘉莉卻給我一個「你認真?」的眼神。


  趁著遊客減少,我知道她想在這裡拍些照片,於是抓緊時間拍了幾張,在時間壓力下的作品反而有一種獨特氣質,黑嘉莉這回沒有反對了,因為她覺得在館內拍的照片確實都蠻好的,可能是燈光效果、也可能當下我很專心。



  十點二十六分,我們趕緊離開「藍皮意象館」,月台邊的那輛老舊列車正準備開啟今天的旅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60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