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藍皮解憂環島2日.原味海產粥正義店。
2022/11/16 19:38:06瀏覽1472|回應1|推薦12

  大夥兒都上車了,中巴緩緩駛離高鐵左營站,第一個行程是去吃午餐。


  我的第一印象,郭哥在咱們這夥人當中是個被大家推舉為組頭(?)卻又被虧成笑匠(?)的重要人物,今天午餐就是郭哥力薦才有的好料;中巴在高雄市區穿梭,車上多數人都不曉得車往哪裡開,郭哥沿途講起當年他在高雄的事蹟,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本以為第一個停車點會是午餐餐廳,沒想到郭哥沒打算那樣開始這趟旅程,第一個停車的地點是「濃厚舖青草茶」,這也是郭哥大力推薦的店家,他說炎熱的高雄只有這一味能立刻消火,而且郭哥請客!


  大夥兒一聽郭哥請客,歡聲雷動。


  拿著退火的青草茶,每個人都喜孜孜地讓中巴載我們前往午餐地點--「原味海產粥」正義店。



  高雄的海產粥向來是有名的,這間店除了跟郭哥有些關係,更重要的是餐點實在、味道鮮美,雖然我不太吃海鮮,但黑嘉莉說她在訂餐的時候已經幫我訂了非海鮮的餐點,這也讓她有點意外,沒想到主打海產粥的店家居然還有打拋豬可以吃?

  在海產粥店吃打拋豬?我嘴角有點失守。


  訂餐?是的、訂餐,這趟旅行的特色就是一切按照計畫走,包括用餐。


  玉晴是一位相當細心且全面關照的好朋友,當初訂車票、訂住宿,甚至訂餐點,這些一般旅行容易煩人的瑣事她都安排得服服貼貼,我蠻驚訝的,因為連吃飯都能先訂好餐,可見這趟車的時間掌握多麼精準。



  由於這趟旅行我完全不用動腦,黑嘉莉也早安排好各種本來是我會去處理的事情,大夥兒入席後餐點陸續上桌,我也慢慢等著我的打拋豬。這種在旁邊納涼的感覺還真不習慣,卻也感覺到可以單純享受與感受一趟旅行是多麼愉悅的事。



  黑嘉莉點了海產粥,她說,來到高雄當然要吃海產粥、來到主打海產粥的店當然要吃海產粥,眼前這份海產粥確實顛覆了她對這道料理的印象,比起六合夜市的街頭鑊氣,「原味海產粥」的海產粥相當清甜,而且完全吃得到食材的新鮮,黑嘉莉立馬要我記下這間店的地址,以後自己開車來高雄都要來吃吃。

  我喝了一口粥湯,確實鮮味不凡。


  我的打拋豬壓軸登場,老實說,第一眼的外觀不是那麼吸引人,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大氣,吃了一口我才覺得餐點總要吃過才知分曉,雖然這不是海產粥店的主打,卻有一點也不輸泰式餐館的口味,這盤打拋豬三兩下就被我收拾,黑嘉莉笑問我到底是餓了還是真那麼好吃?

  黑嘉莉點了一片香煎鯖魚,她相當滿意。


  大家開吃後大約半小時,前一天提早到高雄的阿桂和姿昀總算拖著行李趕來會合,不料阿桂的肉燥飯先被吃掉惹。XD


  吃到最後,老闆特別請大家吃自製的奶酪,不得不說,我差點以為這是被海產粥耽誤的奶酪店!



  一頓飯的時間,大家除了更認識彼此之餘,也提到唯一還未會合的團員目前正在高鐵南下途中,為了讓這位落單團員跟上大家的行程,郭哥和玉晴著實傷了腦筋,最後我們決定先照原先安排的路線走,落單團員到左營後就直接搭墾丁快線南下枋寮在那會合。


  這個時候,大家都沒想到此一決定竟對下午的行程產生預料之外的影響……

  行程當然繼續走,大家都是成年人,沒在擔心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479787

 回應文章

keny
2022/11/17 09:19
看到自製的奶酪,竟然第一時間想到"澎湖張學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11-18 08:58 回覆:
哈哈哈哈!我要跟澎湖張學友說!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