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藍皮解憂環島2日.海滿海鮮代工の晚餐。
2022/11/23 16:15:21瀏覽1253|回應0|推薦11

  晚餐預計是六點,現在碰到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從九曲堂離開後,原本的行程是到大鵬灣搭乘帆船體驗一個小時的內海航行之樂,但現在(下午四點十四分)我們卻在大鵬灣外圍迷路、遊艇碼頭仍在尋找中;第二個問題是,獨自從北部南下會合的團員從左營下車後搭台灣好行南下卻搭過頭,本該在枋寮下車卻到了車城。


  玉晴與郭哥統整了路線與時間與帆船老闆的建議,明快決定帆船體驗取消、車搭過頭的團員即搭車返回枋寮等候中巴過去接人,我們現在先直接前往今晚的用餐地點--東港華僑市場。


  我對東港除了公所、其他幾無印象,華僑市場自然是沒來過,黑嘉莉很多年前來過,記憶也已經模糊,阿桂說剛好打造新的記憶點。


  中巴司機讓我們在市場前下車,然後趕往台鐵枋寮站接落單的團員,姿昀和玉晴先到預訂的店家確認晚餐時間及內容;華僑市場側面有一排代客料理的海產店家,今晚我們將在「海滿」用餐,之所以會選擇這間,是因為姿昀有認識,也因為她的關係,老闆給我們準備了一整桌海味滿滿的料理,不過,在品嚐美味之前,我們得先在市場裡外附近逛逛,距離用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大夥兒在市場內稍微看了看、新鮮新鮮,本來說要找個咖啡店坐下歇會兒,但最近的咖啡店還有兩個路口,而且外邊正下著雨、多數人沒拿傘,只記住六點要到「海滿」吃飯,然後各自散開。

  結果大家都在市場對面的小七碰頭,只有曉茵一家在隔壁的全家。



  我們在恰好座位區都沒人的小七坐下,買杯熱咖啡溫暖一下身子,才坐沒多久,姿昀那邊就傳來訊息說可以提早到「海滿」去了,已經整理好桌椅讓我們開飯。



  大夥兒往市場移動,來到桌前發現相較於其他桌都是塑膠桌巾,我們因為有姿昀打點,桌巾是貴客使用的正式版,大家笑說真的要跟對人來,氣勢與氣氛登時不同;落單大半天的團員也在中巴司機奔波之下,在全桌開動時趕抵現場,雖然我和黑嘉莉都不認識,不過同桌人的熱情顯而易見,難怪是同一個團體的好朋友。



  對於少吃海鮮的我來說,原本沒那麼期待這頓晚餐,我甚至看好枋寮附近有什麼鹽酥雞、打算晚上check in之後去買宵夜來吃,黑嘉莉知道我的計畫後有些吃驚,她說這種事不能發生,不能大家海鮮吃到飽、我卻得自己買宵夜吃,讓生日之旅的我那麼委屈,這成何體統?(笑)


  黑嘉莉曉得我不太吃海鮮,沒想到玉晴也吃得少,於是先加點一盤炒飯給我們墊墊肚子,但各式海鮮好料陸續上桌之後,我有點意外,好幾樣料理都是第一眼我就想吃吃看的,但不能讓黑嘉莉看出來,所以就默默挑著吃。


  她可能覺得我今晚胃口好像還不錯,就是不曉得有沒有吃飽?







  實情是,大夥兒剛坐下看見桌上的生魚片船驚呼時,我也跟著驚呼;稱讚旗魚黑輪涮嘴時,我硬是吃得比別人多幾串;尖叫炸花枝圈根本最佳下酒小菜時,那一盤就在面前給我默默嗑光;鹽酥蝦登場時人人搶剝蝦時,我有黑嘉莉幫我剝好的可以吃;鮪魚排鐵盤上桌引起騷動後,我惦惦吃完最後幾塊;黑嘉莉讚不絕口的海菜我吃全桌第二多;就連壓軸螃蟹粥端上來時,我都靜靜喝了兩晚溫暖粥湯。


  宵夜吃鹽酥雞?怎麼可能還吃得下!








  不得不說,壓軸螃蟹粥讓大家很驚豔,跟中午吃的海產粥又是另一種境界,那一鍋真是有相熟的人才做得來的安排,而且整桌十四、五道料理算起來每個人的餐費都小於原先預期,對滿桌的海鮮老饕們而言都是CP值爆表的好康,連我這對海鮮沒啥研究的傢伙也覺得太划算,吃不完又好to go的一兩道餐點就請老闆打包了,大家笑說晚上要去郭哥房間配酒續攤!



  郭哥:怎麼會是我?
  全桌:今天去誰的老家就到誰的房間取暖啊!




  從整排海鮮代工店家客人滿滿吃到最後全部收光,我們還真是撐到最後一刻,從市場走出來時,中巴司機終於迎來今天的最後一趟任務,送咱們回旅店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56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