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藍皮解憂環島2日.台東火車站。
2022/12/06 20:06:02瀏覽1236|回應0|推薦10

  下了「藍皮解憂號」,這裡是台東。



  台東火車站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地方,甚至沒有印象走進過這裡,也因如此,跨過月台來到車站大廳的時候,我有一種推翻過去陳舊以為的全新觀感,這座台東車站也太漂亮了吧!


  幸好暫時歇腳的車站如此美觀,不然要在這裡等一個多小時,還真不曉得要做什麼才好?


  玉晴告訴大家,我們將在這裡等一班大概三點左右開往玉里的區間車,由於九月花東地震的影響,富里到玉里這一段的鐵路目前還未打通,所以區間車只會載大家到富里,然後必須下車轉乘「類火車」前往玉里,才可以繼續我們這趟兩天一夜旅行的收尾段落。


  一點四十四分,大家在車站大廳暫時解散。


  黑嘉莉與我本來想趁這個時間在車站附近找間咖啡店喝一杯,不料google map一看,方便抵達的距離沒什麼讓我們想坐下喝杯的咖啡店,團員裡也有人跟我們想法一樣,但同樣是來過台東的團員分享說,車站附近真的沒什麼咖啡店好喝,加上現在下雨、移動出去都不太方便,於是大夥兒打消念頭,這一個多小時就在車站好好休息吧。


  雖然找間店喝杯咖啡的念頭沒能落實,車站前的販售區也還是可以小逛一下,起碼喝杯什麼或吃一支冰淇淋不是問題。




  黑嘉莉當然是想吃冰淇淋的那位,「台東美濃冰品」一開始就吸引她的目光,逛了一圈後發現沒其他想吃的,我就給她買了支冰淇淋,可愛的她笑說感覺好像回到北海道,我趕緊四處確認這裡只有一間店在賣冰,否則她若真像當年在北海道一口氣吃那麼多霜淇淋還得了?

  不同的是,這次的冰淇淋我有多吃了幾口。XD




  站前這個區塊被規劃為旅遊服務中心,除了陸續進駐的各式店家,也有提供遊客資訊的問訊服務,有團員說好久沒來台東,看到眼前這座新站真的感覺北部車站都老了,想辦法更新設施設備、甚至用新建築來吸引焦點,那是身為觀光大縣的台東必須發展的方向。




  我們在車站大廳的充電區給快要耗竭的手機充電,其他團員多在門口商店區休息,這個時間真是應該要喝杯咖啡的,眼下也只有站內的全家便利商店可以選擇,還好黑嘉莉本來就很喜歡全家的咖啡,也是一解咖啡癮了。



  兩點三十分左右,玉晴通知大家可以到剪票口準備進站囉!



  在台東火車站的短暫逗留結束,行程繼續往下走,我們現在要搭乘區間車前往富里,轉乘過後,即將迎來環島二日的最後一段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65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