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藍皮解憂環島2日.區間車到富里。
2022/12/10 14:37:07瀏覽1030|回應0|推薦9

  從台東火車站搭區間車到富里,大約需要五十分鐘。



  這個時間遠比我想像的久,可見我對東部幹線的距離完全沒有認識,我還以為身為花蓮縣最下方的鄉鎮,富里應該距離台東不遠,卻忘了從台東北上還得經過鹿野、關山、池上才會進入花蓮縣境,光這一段路程的直線距離放到西部幹線來,幾乎就是台南市的長度。

  大家都知道台南幅員很胖,五十分鐘真是剛好而已。



  團員們紛紛趕上車,車廂裡除了我們幾乎沒有其他人,整列火車恐怕也沒多少乘客,從台東到富里的這段時間,算是大家在兩天一夜的旅行之中比較有放鬆的片刻。

  或說是放空。


  我覺得蠻好的,畢竟忙碌的大家平常很難有機會與時間享受這種雨中列車的搖曳感。



  黑嘉莉時而跟曉茵家的兩個小朋友說笑、時而低頭確認手機裡的工作項目,放眼看去,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每個人都埋頭跟自己的小世界互動,這種搭車環島的經驗畢竟是少的,雖然沒有追趕跑跳碰,但是一直搭車還是會有疲累感累積,忙著跟其他團員聊天就會耽擱到平常總在工作縫隙裡找到時間回應的訊息,累積個半天就會是海量。




  我是沒有這種困擾,因為平常會敲我的人就那麼幾個,一隻手都數得出來,不像黑嘉莉,只要半天沒看手機,訊息就999+。




  區間車是每一站都停靠的,雖然沿途會經過三個較大的站,不過停靠時間都很短,小站可能只有十秒鐘,我幾乎來不及起身給月台拍照,司機員就吹響哨音準備關門。


  關山算是停比較久的一站,可能前後有將近一分鐘,黑嘉莉瞧我抓緊時間跳至月台拍照又跳回車上,也依樣畫葫蘆跳到月台擺拍,差十秒鐘就被留在月台上。(笑)


  喔、這當然是有風險的舉動,沒練過不建議照做。



  過了關山,車窗外頭出現比較明顯的稻田,雖然因為下雨沒法拍到漂亮的田野風光,打濕了的車窗反而有一種孤寂,或許很多人此刻正在忙碌工作或焦頭爛額,可我們正在緩慢搖曳的車廂裡,從台東慢慢往花蓮前進。



  我想起住在池上的蔣勳老師,要是他看到這樣的景象,會怎麼形容此前美感?

  然後池上就到了。


  我照樣抓拍池上站的月台景色,卻只能匆匆一拍,池上車門關上的時間遠較我想像的短,這才曉得所謂大站小站其實不是一般遊客以為的那樣。




  又過了幾分鐘,車廂廣播傳來終點站富里即將抵達的播報,欲前往玉里的旅客將在本站換車。



  下午四點整,區間車抵達富里站,大夥兒在裝潢精緻小巧的富里站解手一下,接駁客運已經在車站門口待命,這班「類火車」將接送此站下車的旅客前往玉里。




  搭上接駁客運後,黑嘉莉興奮地說,最後一段乘車體驗要開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6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