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藍皮解憂環島2日.吃一碗玉里麵。
2022/12/11 09:38:03瀏覽1477|回應1|推薦18

  下午四點零六分,我們從富里站搭乘接駁客運,約莫三十分鐘的車程,天色逐漸黯淡之際,我們終於抵達玉里車站。

  這趟「類火車」的路程說久不久,其他團員有什麼感受我不清楚,我覺得好像從一個國度來到另一個國度,雖然一樣都是陰雨綿綿,玉里站前似乎正在整修,沒法拍到最完整的車站畫面。

  黑嘉莉說,這種雨天也不要冒雨出去拍吧?


  大家下車後來到車站大廳,旅客還不算多,現在是四點四十分,玉晴說我們要搭的列車是五點五十九分開往台北,還有一個多小時,大家可以自己打發打發時間。



  團員們多沒打算四處逛逛了,有一點歸心似箭,況且外頭還在下雨,走哪兒都不方便,不如就在大廳歇會兒。

  我與黑嘉莉可能是最有行動力的一組,在車站門口拍完吉祥物之後,她說想買一點伴手禮,車站旁就有店家可以買,老弟也傳訊來說想吃麻糬,剛好一起買了。


  伴手禮是小事,五分鐘就完成任務,氣溫開始下降,黑嘉莉說想吃個熱的,既然來到玉里,應該要來碗玉里麵吧?

  我以為她說說而已,下一秒她就拉著我往車站前的光復路走去,還指著前方店家招牌說,你看、那裡就有玉里麵,這麼近怎麼可以不吃一下!

  我本來想,待會兒火車上會發台鐵便當,這時候如果吃了麵恐怕她就吃不下便當了,那多可惜,但黑嘉莉沒在怕吃不下,她說如果她吃不下、我就會多一個便當吃,豈不是一舉兩得?我是不太明白這算什麼一舉兩得,一次吃兩顆台鐵便當倒是沒試過,或許真該試試看?


  光復路上第一間「張太太美食」就有賣玉里麵,沒想到營業時間還沒到,再往前走有一間「普食閣」的小吃店也有賣玉里麵,雖然不是一開始的首選,但既然是在玉里,應該口味不會差太多,於是我們就到這間店坐下了。


  黑嘉莉點了一碗玉里麵和一碗涼皮,我笑問,妳真的不打算吃台鐵便當了嗎?




  我小看了黑嘉莉的胃口,她說這種天氣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是最棒的享受,這碗玉里麵她吃了三分之一,涼皮則吃了大半,真的是餓了;我看了看時間,已經五點半了,該結束暖胃的時刻。


  吃完玉里麵,黑嘉莉說要去前面的寶雅買個東西,我在店外等她時看見一隻有人養的黑貓,不太怕人,黑嘉莉買完東西出來笑說這不就是咱家的阿肉嗎?


  往車站走回時,黑嘉莉看到站前的燈籠裝飾上面寫著「安通溫泉」,直呼這種天氣太適合去泡一下溫泉,可惜團體行程走不了單,但也列入下次造訪玉里的目標之一。


  五點四十分,我們回到車站,團員們果然多半待在大廳等候,剛剛吃麵時我們把照片傳到群組,大家笑說好胃口且時間管理真強,現在看到我們吃麵回來,又笑說真是走到哪裡都要留下足跡耶!


  五點五十五分,大夥兒紛紛進站,兩天一夜的旅行終於來到最後一段行程,載著旅客北返的是鐵道迷爭相體驗的EMU 30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69908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2 09:23

玉里麵好像還蠻有名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12-12 20:05 回覆:
堪稱玉里代表美食,其實是什錦麵的感覺,味道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