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思源到環山。
2023/01/08 12:37:55瀏覽1600|回應0|推薦15

  過了南山部落,我只知道距離目的地梨山還有一大段路,至於到底有多遠,黑嘉莉沒概念、Shell只認得周遭環境、小蘑菇就不用說了,我也只能從地圖上看到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


  其實一個多小時也不是太久的路程,只是因為身在山中,山路彎彎曲曲加上時不時就要下車拍美景,預計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估計要再加一個小時上去。

  黑嘉莉頻頻點頭,業餘的植物學家Shell在車上,只加一個小時可能還是少的。



  Shell說,這次清楚看到了南山部落的模樣很是開心,接下來的思源啞口或許也有機會看個清楚,我和黑嘉莉真沒啥概念,現在不都好天氣、難道真會多走個幾公里就突然雲霧繚繞?植物學家說,我們太小看山裡的氣候變化了,現在南山天氣特好,也許拐幾個彎爬高一點海拔到思源啞口就會一片霧茫茫了。

  黑嘉莉和我都存疑,而小蘑菇現在還猜不到咱們究竟要去哪兒,沿途嚷嚷不停,為什麼不讓我知道要去哪裡嘛。



  約莫半個小時,蜿蜒而上的山路開始起了點雲霧感覺,就當我在想該不會真碰到天氣驟變時,眼前突然出現「思源啞口」的路標,Shell大驚,怎麼跟我們來這趟居然連這裡都幾乎陽光普照了啊?


  我們在思源啞口的小涼亭旁停車,彼時有兩輛車、四個人也在小涼亭旁,我車剛停好,其中兩人一車就離開了,留下的一車兩人似乎與離開的人車是朋友,繼續談論著四個人聊天時的話題。


  黑嘉莉問,要不要下去拍照?這次她不下車,要留在車上陪小蘑菇,小蘑菇媽媽不消說,早已揣起裝備下車。



  我對思源啞口的印象幾乎是零,但曾聽聞過關於這一帶的山上傳說,我想那只是早年交通不便的奇談,未必啞口這邊真有什麼古怪,反倒是地勢之故,這邊確實很容易產生天氣迅速變化的情形。

  不過,天氣變化這事我們這回沒碰到。


  Shell決定下車走一段路,一邊感受從未碰過的晴天啞口環境、一邊沿途尋找路邊的各種植物,黑嘉莉說,這才是屬於她的放鬆吧。


  她差不多快從宜蘭走到台中(笑),上車後我們繼續往前。



  過了啞口有一段筆直路線,道路名稱也從宜蘭端的泰雅路七段變成台中端的中興路一段,時間是三點十四分,應該要開始趕一點路,才不會摸黑進入今晚的落腳處。


  可想是這樣想,車在路上跑、怎能不停靠?我們沿途煞停了好幾個地方,一下子是黑嘉莉拍、一下子是Shell拍、一下子是兩人下車拍,我就利用路邊停車的機會快拍兩張,小蘑菇發現大人一直拍照好無聊,緩緩進入夢鄉。





  車過武陵農場。由於我們有規劃這趟上來要去武陵農場,去程就先不繞進去了,Shell說,武陵農場的銀杏想必很美,那美景要跟預計明天到梨山會合的小鳳一家一起去看!


  過了武陵農場不久,Shell驚見對面山峰驟現耶穌光大呼停車,我即時在「小明登山協助站」旁停下,黑嘉莉本以為睡著的小蘑菇會被吵醒,不想小朋友睡得可熟了。


  Shell下車拍大景,黑嘉莉也要我快去拍一下,她留在車上顧小蘑菇就好,於是我也抓起相機下車走向協助站旁的小岔路,來到山崖邊直接感受震撼山景與光線的魅力。


  Shell不斷驚呼眼前的美景,我才想起黑嘉莉說他們一家假日就往郊外跑,說是紓解日常工作壓力,其實那是真正喜愛自然的人才做的事。




  接過她的手機,那最新的iPhone,我給Shell拍了幾張光影,她相當滿意,回到車上不忘秀給黑嘉莉看,說她這支手機效果真的太好了吧!

  好了,「小明登山協助站」旁的小空地,記得要拍大景的人不可錯過!



  呃、不好意思,我的老相機和舊手機只能拍成這樣。XD


  拍完大景繼續往前,環山部落就到了。



  我跟黑嘉莉說,本來有找過環山部落的民宿,只是還沒機會帶她去,她開始對這個部落產生好奇,雖然這裡也是美景逼人的地方,但我們的路程其實有點拖延了,只得倏地穿過環山部落,以後有機會再來。



  三點三十八分,我們接近梨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04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