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梨山賓館。
2023/01/24 11:11:55瀏覽1392|回應1|推薦12

  折返往梨山賓館,我笑說,幾分鐘前才說過的、現在就來了,這種許願應驗速度也太快。

  黑嘉莉與Shell都有些氣呼呼,現在只能把希望放在下午,她們真打算兩點再去問問管制人員可否通過,要是能過就直衝佳陽沖積扇,就算只是匆匆去一趟都值得。

  我還納悶時間夠不夠,Shell說小鳳一家似乎中午還不會到梨山,塞車狀況可能比想像的還要嚴重,而且不明原因跟小鳳的聯繫也有一搭沒一搭,不確定他們現在究竟到哪兒了。


  來到梨山賓館前,幸運地在路邊找到停車位,我讓三人先下車,停好車後再去找黑嘉莉;我有點內急,於是先往梨山遊客中心的公廁走去,黑嘉莉原來也在這邊,她指著路旁的亭道說對這邊還有印象,但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沒想到會有機會跟我一起來。




  亭道內側正陳列「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看著那些幾十年前開墾此地的照片,確實湧上一股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觸,不知為何,早年的梨山似乎比現在還更有魅力?


  遊客中心旁有一條希利克步道,不過這趟我們應該沒有足夠時間去走,黑嘉莉要我把沿途看到卻沒時間去的景點先拍下,之後我們還有機會再來。




  我和黑嘉莉走往梨山賓館前方,天氣正好,給她在這裡拍了好些照片。


  以前我們曾說過有天要來梨山賓館住一晚,但一直說說,也沒想到會突然有這個機會實地走訪,不過我們沒在梨山賓館落腳,而且聽說這裡很貴,想想也是,畢竟曾是蔣公行館、又是那麼有氣勢的古典建築,怎麼可能便宜。


  小蘑菇母女在梨山賓館前的水果市集逛逛,黑嘉莉剛剛看到有人拿著霜淇淋走過,一眼就認出那是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賣的,山上其實不算熱,但這時來一支霜淇淋會很好,於是我們走往便利商店,準備來支冰涼。




  命運就從這裡開始分歧,黑嘉莉頭上那頂她很喜歡的橘紅毛帽……


  買完霜淇淋、走出便利商店,黑嘉莉讓我打電話問問Shell與小蘑菇人在哪裡,將她們母女倆喚過來後,小蘑菇看見霜淇淋也是眼睛都亮了,黑嘉莉就把手中的光芒分享給小蘑菇,兩人吃得開心又甜蜜,還特地走到觀景台前的梨山字碑前合照,周遭遊客都忍不住讚說小蘑菇怎麼那麼可愛!



  Shell當然把握住機會,卯起來給小蘑菇與黑嘉莉狂拍,自己女兒那麼可愛,當媽的當然不會錯過每個經典片刻。


  梨山字碑是個熱門拍照點,我們拍好之後就趕緊讓給其他人拍照,大家都想在這兒留下來過此地一遊的記錄。


  然而,字碑後方的觀景台才是真正值得多逗留的地方,從觀景台可以看到松茂部落那一端的山巒與天際,那景象實在太美,用照片都顯現不出當下心頭的震撼。



  我們在觀景台的座椅把霜淇淋收拾掉,黑嘉莉說她不要吃那麼多,大概有三分之一支是我吃掉的。

  黑手:我終於吃到了……(感動)
  小蘑菇:呵呵呵、你好好笑哦!
  黑嘉莉:……有那麼誇張?



  十點五十分,距離午餐還有一點點時間、距離下午兩點的管制開放也還有一點時間,黑嘉莉說,不如現在先來去友人的果園看看,這位友人之前寄給她梨山的水果實在太好吃,既然來到當地,碰個面是一定要的,這趟上來她本就一直在想究竟哪時可以見面,沒想到眼下就有時間與機會。


  我問友人的果園在哪?原來就在民生巷拐上來的路口附近。

  Shell問黑嘉莉跟這位友人認識多久啦?黑嘉莉促狹地說,其實這是她倆第一次見面。


  Shell:蛤?!
  黑手:第一次見面!?

  原來臉友見面是這麼回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137514

 回應文章

keny
2023/01/30 10:31
我一直在關注後續毛帽的蹤跡~ 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2-01 23:01 回覆:
有抓到重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