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新佳陽無理。
2023/01/22 20:34:47瀏覽1051|回應0|推薦9

  今天的第一站,目標是新佳陽部落。正確來說,目的地是佳陽沖積扇。

  Shell跟我們說起當年她因緣際會踏上佳陽沖積扇的故事,那次經歷讓她至今念念不忘,這趟來到梨山,說什麼也想重溫舊夢並把當年的感動推薦給我們。

  黑嘉莉為此相當期待,她終於有機會可以一睹Shell一直掛在嘴上的美麗仙境。


  相較於兩人的雀躍,我擔心的是時間,今天小鳳一家就要跟我們會合,他們預計中午左右就會到達梨山,從新竹出發的小鳳一家選擇走台14甲線接台8線過來,雖然地圖顯示從宜蘭比較快,但從地理距離來看好像兩邊差不多。開車的人就是煩惱比較多,我會想,要是小鳳一家到了、咱們卻還在新佳陽怎麼辦?在此同時,Shell聯繫到小鳳,得到他們沿途大塞車的回應,可能會比預期抵達的時間晚些。

  樂天的兩個女生笑說,咱們先去了新佳陽再說、說不定到時候不想回來的不是她們咧!

  仍是從陡峭的復興路民生巷上來,我們在梨山街上的小七簡單買個早餐,照Shell說,佳陽沖積扇那邊應該沒有多少吃東西的選擇,雖也不見得會在那邊吃什麼,我們就先把早餐搞定、然後帶個零嘴就好,反正重點是小鳳一家抵達後的餐食。

  梨山街上的夜晚與白天很不一樣,沒啥遊客的現在更顯舒服。


  從中正路經過梨山賓館,雖然很想下車看看,但主要目的地不是這裡,只能匆匆刷過。希望接下來這兩天還有機會在這裡逛逛,黑嘉莉說。

  過了中油、來到小圓環,我們繞了半圈走和平路一段往新佳陽部落方向前進,這條是台8線,距離Shell心心念念的新佳陽部落愈來愈近了,天氣也彷彿給了讚,湛藍的天空讓我們心情大好。



  過了幾個轉角,路邊出現一處外推的觀景台,黑嘉莉和Shell都大叫停車,直把小蘑菇和我都嚇了一跳。


  這回沒有車上的小蘑菇對話了,因為景致太美,Shell直接把小蘑菇帶下車拍照,我也抓起相機給黑嘉莉多拍幾張,這般壯麗的山川景色實在沒什麼好再多形容的,看照片就對了。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五分鐘,Shell說快點走吧、佳陽沖積扇還在等我們呢!





  才往前開了幾公尺,我發現前方有什麼不對勁,似乎有道路施工管制的樣子,Shell頗為驚訝,她不曉得這裡有什麼工程,中橫應該是可以通到德基才對;車子緩緩上前,管制人員已經揮手要我們停下,Shell趕忙下車詢問,黑嘉莉也要我跟下去聽聽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台8線76.5K路段七月底發生邊坡坍方事故,搶修至今已三個多月還沒完全搶通,雙向車行進行時段管制。Shell問管制人員今天會開放通車到新佳陽部落嗎?管制人員也沒說得肯定,只說應該會、但要下午兩點才會開放。


  Shell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現在才十點、還要多等四個小時的意思?

  本來以為再過幾分鐘就可以踏上佳陽沖積扇的世界,這下連新佳陽部落都むりむり了。


  雖然很不甘願,但道路正在施工而且滑落邊坡搶修的現場確實令人心驚,我們只好先掉頭;黑嘉莉與Shell是沒打算放棄佳陽沖積扇,我覺得老天自有安排,不管怎樣,剛剛黑嘉莉擔心不曉得這兩天還有沒有機會去的梨山賓館,這下不就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1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