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永遠的家山里廚房。
2023/02/05 12:44:08瀏覽1821|回應0|推薦13

  在「梨山果灩」結束了一波採與買,我們決定循著小翁的建議到街上找吃的。


  臨走前,黑嘉莉跟小翁約了明天要帶現在還塞在路上的小鳳一家來採果,小翁也回饋了新佳陽部落以外的附近在地人景點,只能說,要去吃飯的這個當下,我們對於下午會發生什麼事情幾乎無法預測,Shell也已開始盤算如果主案不成那就啟動備案、而且備案之外還有備案。

  黑嘉莉說,Shell跟我一樣都是計畫派的,幾乎不會毫無準備就去做一件事,旅遊亦如,有兩個這種傢伙在身旁,她可安心納涼了。



  我們在車上已經選好要吃哪間店,就是中正路與民族街口的「永遠的家.山里廚房」。


  本來Shell想推薦我們去吃另一間她的口袋餐廳,也在同一條街上的「露彎彎」,怎奈訂不到位,這趟來到梨山只能望店興嘆;雖然沒辦法吃到口袋餐廳,但昨晚的「哈囉!邦查」也是很優,午餐的這間「永遠的家」也是當地知名餐廳,跟周圍多半是合菜餐廳相較,「永遠的家」提供小火鍋與套餐,很能抓住年輕人的胃與眼。


  我讓女子三人在店門口下車,然後附近繞繞找車位,中午十二點多的梨山街上人車不少,我從民族街→福壽路介壽巷→福壽路→中正路連續繞了四趟都沒找到車位,最後才幸運地在民族街與介壽巷路口瞥見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黑嘉莉差點以為我回民宿去了,怎麼停個車停那麼久?



  推開店門直上二樓,女子三人在窗邊找到好位子,小蘑菇繼續畫畫、黑嘉莉看著她,Shell不見蹤影。我問Shell去哪了?黑嘉莉說,她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我才曉得剛剛在找車位時,黑嘉莉來電問我要不要喝汽水是怎麼回事,但這間店跟便利商店有點距離,Shell可能要走一段路耶。


  黑嘉莉眼神給我示意,小蘑菇終於靜下來畫畫了,媽媽也終於有那麼幾分鐘可去探一探記憶裡的梨山。

  就讓她去走走吧。黑嘉莉輕聲跟我說。




  小蘑菇可專心了咧,她把畫筆換了又換,店員送餐上桌了她也只是老成地挪個位子,又繼續她的想像世界,難怪黑嘉莉說小蘑菇長此以往將會是藝術家,真有個模樣。

  小小藝術家持續培養中,大人們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



  黑嘉莉幫我點了日式厚切豬排,她知道我吃的就是那幾樣,不得不說,在梨山吃得到這樣的厚切豬排讓我有些意外,吃得有滿足;這頓黑嘉莉只有簡單幾口,她知道要吃飽但就是沒想讓自己吃的覺得不舒服,我知道她要控制體重,不免會擔心她其實沒飽。


  我們開吃後Shell才回到座位,她真去便利商店一趟買了汽水回來,桌上餐點已經上齊,放鬆吃一頓,下午可能有很多體力活要展開。


  這個時候,黑嘉莉與Shell仍在盼望佳陽沖積扇,可我內心卻隱隱浮出另一個地點,但現在不能說,因為說出來會先被槌。


  一點四十二分,我們從「永遠的家.山里廚房」結帳出來,目的地當然是早上沒去成的新佳陽部落,那時管制人員說下午兩點之後開放,只剩二十分鐘,開車過去不用久等就能過去了吧!

  走上民族街時,我和黑嘉莉同時看到一間咖啡店,如果晚一點有開,我們來喝一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27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