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梨山果灩採果趣。
2023/02/19 15:18:16瀏覽952|回應0|推薦8

  大人們都起床收拾好行李,小孩子們也盪完鞦韆、稍稍體驗了採果(紅柿)是什麼意思,我們便離開「梨山明秀農場」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梨山果灩」,有別於農場的小小採果體驗,來到這兒將會是採果大爆發的經歷。



  就如昨天規劃的,「梨山果灩」的蜜蘋果正是產季,加上堪稱包場的採果體驗絕對會比去福壽山農場來得愜意,小鳳與先生對此安排沒有意見,重點是小孩可以體驗到採果之樂,Shell有了昨天的試採,對於改到這邊採果也安心不少。

  再次與果園主人小翁見面,黑嘉莉給雙方介紹一會兒,接著就是放飛果園的時刻。


  我和黑嘉莉這回是沒打算採果,如果真想吃,我們想直接跟小翁買幾顆就好,畢竟兩個人能吃的也有限,另外兩家人的盤算就跟我們不同了,由於採果是論斤秤兩的,只要摘下來的蜜蘋果都算數,兩家大人一邊規劃要怎麼採CP值最高、一邊注意別採多了,那般果樹下的計算也是一種樂趣。


  大人們邊說邊往果園裡頭走,我把鏡頭對準小朋友,想要捕捉小孩採果的笑顏。



  這麼好的天氣,小孩子邊採果邊笑得開心的模樣,很能殺記憶卡容量。




  小蘑菇一下子主導身旁的快樂小夥伴往哪個角度擺姿勢、一下子告訴旁邊的拍照大叔往哪邊拍照才好看,可忙的咧!


  彼時間手起刀落,很快地,腳邊的籃子已經裝滿了蜜蘋果,我提醒兩個小朋友是不是該停一下看看大人有沒有其他吩咐?兩個小朋友才停下手,而大人們也才發現小蘿蔔頭的手速大大超乎想像……


  蜜蘋果很好吃沒錯,但一下子採那麼多是要怎麼吃?最後,大家把採到的蜜蘋果依照各自可以消化的量與需求分配完畢,大人眼裡都不知道要冒火還是放空了,小孩子依然嘻嘻哈哈,我才曉得,原來採果真的不只殺記憶卡、一個不小心會更殺荷包啊!

  小鳳&Shell:真的沒想到是這種大爆發啊……Orz


  小翁問起我們昨天去溪底的經歷,笑說那裡真的很漂亮吧!卻沒告訴我繼續往裡面走會通往何處,看來還是得由自己找時間去確認。



  結帳後,大家一邊吃著剛採下來的新鮮水果,一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我走到門外給門邊放著的多肉植物拍了拍照,不得不說,這裡的多肉植物長得非常漂亮,別說黑嘉莉差點就下手買了、我都一度要忍不住掏錢了。





  我問小翁,攤子前的毛筆字是誰寫的?她指著自己笑言,還可以看吧?豈止還可以看、根本是有在練字的嘛!


  大夥兒討論完成,決定接下來直接衝去武陵農場,就不逗留梨山了,小鳳一家經過昨天的沿途大壅塞,決定聽從我們的建議走宜蘭方向下山回新竹,況且武陵農場的銀杏正盛開,那是最佳的觀賞時機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42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