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味自慢居酒屋。
2023/02/22 08:09:33瀏覽1058|回應0|推薦13

  從武陵農場離開,我們很快過了思源啞口、很快就過了南山部落,果如Shell來時說的,南山部落的好天氣很少見,或許只是碰巧,但我們下山時確實沒遇到好天氣,太陽彷彿過了啞口就躲起來了。


  黑嘉莉惦記著後頭跟著的小鳳一家,我瞧著後視鏡,不擔心、社長技術很好,一路跟著都沒掉隊。



  晚上六點,我們離開山區;車行來在國五排隊時,我發現社長的技術真的很好,明明下山後有很多路口車輛穿插,但仍緊緊跟在我們後面,上了高速公路後就各自行進,我們的目標是先將Shell與小蘑菇送回家,黑嘉莉覺得時間晚了,不應該等回到龍潭才吃飯,於是詢問Shell住家附近有沒有什麼店家推薦去吃?

  這一問,問出了在地美食。




  晚上七點五十分左右,我們總算回到市區,Shell領著我們到住家附近的「味自慢居酒屋」用餐,她說這間店他們一家來過好幾次,也是哲哥覺得好吃的店。


  其實那當下我覺得吃什麼都可以,除了餓、也有開車的累,到哪裡吃沒有特別想法;停好車後,她們先到店裡去,我回頭給黑嘉莉拿上外套就過去。

  老實說,「味自慢居酒屋」比我想像的還要有味道,店面是老店氣息,店內則有熱情的招呼,黑嘉莉這回給Shell推薦料理,她也累得不想動腦,不過沒忘記給我點一份茶泡飯,清楚我還是需要米食才有力氣。




  來到居酒屋就是要吃點串烤,只是咱們都不喝酒,只好配可樂。XD



  還有,松坂豬真的好吃!



  聊起這趟三天兩夜的梨山小旅行,黑嘉莉覺得旅行就是有很多無法預期,像是本來打算好要去新佳陽部落,沒想到連續被擋下,卻也因此去到松茂步道、感受到溪底的壯麗;Shell提到這個就有氣,應該是可以過去的路段硬是被擋下來,這次沒去到的地方以後還要找時間補回,不過植物學家也在溪底發現了小小天地。

  當然,去程見到的豔陽南山可能是她相當驚喜的時刻。


  小蘑菇不聽大人聊天,她繼續在藝術家之路邁進,黑嘉莉問她畫了什麼?小蘑菇拿出剛剛完成的畫作,說她畫了一起出去旅行的我們,是的,圖畫邊邊那個看似握著方向盤的人就是身為駕駛的我,真是感動,有幸出現在將來的藝術家畫作上,這趟我值了。


  小蘑菇的古靈精怪確實讓我感受到了,有時候也像個小大人,難怪她媽媽帶她出門壓力都很大,Shell笑說幸虧有黑嘉莉和我幫忙分擔照顧小蘑菇的任務,雖然還是疲憊,卻也享受到一些身處自然環境的樂趣。



  看看時間也快九點,是該各自回家休息了,要不是經過三天兩夜旅行都很累加上時間太晚,不然邊吃飯邊聊聊旅行感受的時光也是很有收穫的呢!


  臨別前,小蘑菇拉著黑嘉莉依依不捨,甚至也給我一個抱抱,喃喃問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再出來玩?

  她的這個問題讓大人們都有訝異,原來小蘑菇也深深感受這趟出遊的趣味啊,下次要找一個哲哥時間允許的時候,我們會再開啟另一趟旅行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43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