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夜裡的天文學家。
2023/02/11 14:48:50瀏覽925|回應0|推薦7

  吃飽後,咱兩輛車又走民生巷回民宿,夜裡的民生巷真是非常驚喜的觀星地點,雖然偶有會車,大抵來說是一條沒啥人車打擾的路徑。


  由於我們拍拍停停,小鳳一家還有小朋友的狀況要處理,於是超過路邊停車的我們先行回民宿去,我們就停在民生巷尚寬的路段,仔仔細細地拍了眼前這片山夜;黑嘉莉這次不下車,把她的手機給我拍,小蘑菇在車裡嚷著,又要拍照了哦?

  雖然乍看一片漆黑,抬頭可見的星斗滿天都讓我們感到開心,尤其是植物學家,這才發現她手上那支最新iPhone的超強大夜拍功能,直接就把黑嘉莉用了多年的舊iPhone和我的更舊GX 1比了下去!


  我就納悶,明明記憶裡GX 1的夜拍效果也不差,怎麼現下完全沒得比?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黑嘉莉要我別糾結了,十幾年前的科技跟現今最新科技要怎麼比?我們還是先回房間休息,晚點還有節目哩。




  回到民宿,大家各自回房整頓一下,說好九點半要出來觀星。


  我不知道有此安排,後來才曉得大家都想趁這樣的好天氣出來看星星,而且,小鳳的先生在大學時期是天文社社長,對於天上星象根本就直逼專業等級的了解,有這樣的人物跟著,當然要趁夜出來看星星啊!

  九點半,三家離開房間來到民宿門口集合,然後朝松東巷與民生巷路口那頭走去。



  我還是不相信GX 1的能耐只有這樣,多拍幾張後,熊熊想到是我太習慣手機拍照的方式,都忘了應該用夜景模式拍,果不其然,改用夜景模式後,我給大蔥田拍出了幾張還像樣的照片。




  不過還是被Shell笑說她贏了,黑嘉莉勸我別再跟人家比、不要走心了,我想也是,畢竟只有餅乾鏡是要怎麼贏?


  五大三小漫步在松東巷,大家都逮住機會詢問小鳳老公天上的星星是哪顆、滿天的星座怎麼看,相較於我只看得懂獵戶座,這時間真是天文學家的課堂,雖然社長說他也只是略懂,看在我們這些大外行眼裡,那是滿滿的學識。





  學識是滿的、照片是黑的,我想大家看這些星空的照片恐怕很難想像當晚我們的視覺與心靈有多震撼吧?




  過了民生巷岔路口,大家繼續往下坡走去,確實是意猶未盡,只是時間也漸漸晚了,山裡的氣溫降得快,大家討論一下還是回頭往民宿去的好。




  有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回到民宿門口,關門了。


  當我們回到民宿時,意外發現原本以為不會關的大門居然關上且上鎖,大家楞了楞,怎麼會這樣?我們在門外敲了敲喊了喊,大門裡依然靜悄悄,Shell趕緊給老闆娘打電話,電話那頭才說以為我們都睡了就把大門鎖了,哪曉得原來我們還夜遊去囉?


  我讓大家站在鎖上的大門前拍張照片(有兩個小蘿蔔頭在鏡頭外探險),這種體驗真是難得啊!


  終於等到老闆娘出來開門,大夥兒除了道謝又是道歉,回房後,我跟黑嘉莉說這樣的夜裡很適合泡一碗麵來吃,她以為我沒吃飽,其實我討的是夜裡山上的氣氛,近乎零度的低溫,有這麼一碗熱騰騰泡麵,這個夜就會暖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35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