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武陵國民賓館午餐。
2023/02/20 10:07:44瀏覽1610|回應0|推薦11

  完成了團體採果的心願,大夥兒從「梨山果灩」離開,我帶頭走民生巷下山。



  我還是對民生巷情有獨鍾,說不上來為何,只覺得它的坡度很得我心(?),因此在離開梨山的前一刻,我還是想回味一下。黑嘉莉笑說你這人怎麼這麼奇怪,每次走這條都大呼小叫,結果要離開還要來巡禮一下,究竟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


  沿著台7甲線往北,我們經過了三次臨停,因為車上的植物學家看到好些少見植物,忙著按停車鈴並拉著黑嘉莉下車查看,我可以想像那種雀躍,若不是後頭還跟著小鳳一家的車而且不想太晚抵達武陵農場、更不想太晚回到家,咱們沿途臨停的點會更多。



  途經環山部落時,黑嘉莉問我要不要進去部落看看?那兒不是有我說想去住的民宿嗎?



  話是沒錯,但那需要充裕的時間遊覽,像現在這樣趕路並不合適,我同黑嘉莉說,將來我們會來這兒待一晚,到時再好好感受環山部落的美吧!


  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們抵達武陵農場入口,說來也巧,我們抵達時入口還沒什麼車,停車下來購票後回頭一瞧,周圍居然停了滿滿的車,大車小車都有,莫非我們是福星來著?




  時間也到中午了,這個時候來到武陵農場的我們第一要務並非逛逛自然環境,而是找吃的。



  即使有點疑慮這時間到餐廳會不會剛好碰到遊客擠爆的時刻,可為了避免再等下去人潮更洶湧,我們決定先解決五臟廟的問題,農場裡面可以慢慢逛;於是,過了濯纓亭之後我們就左轉往武陵國民賓館的方向去,希望能搶在身後那幾輛遊覽車之前抵達餐廳。




  說來是運氣,國民賓館前的停車格還有空位,咱們兩車先後停好位子,隨即款款下車趕往國民賓館一樓餐廳詢問是否還能用餐,大人是餓了,但更怕小孩餓到,只要吃飽了,要嘛想睡要嘛安靜,可謂一石二鳥。


  黑嘉莉讓我和Shell先去餐廳了解狀況,小鳳去解決一家子御手洗問題,黑嘉莉和小蘑菇在國民賓館門邊的水池看魚,餐廳傳來好消息,剛好有個座位可供咱們一行人用餐,等到我們走進餐廳才發現整間餐廳早就鬧烘烘、人聲鼎沸,此時門口仍有很多遊客排隊等著進來用餐,更甭說那些早就預定好的遊覽車。



  我們是在國民賓館一樓的餐廳用餐,採取自助式,餐點選擇自然不若市區飯店那麼多,但要吃飽是沒問題的,大家你幫我我幫你互相端菜取菜,一下子桌上也是滿滿整桌菜餚。




  小蘑菇開啟藝術家模式,也讓媽媽安心吃個飯,小鳳一家則有自己的模式,笑說滿桌餐點不會餓到。


  大家在這裡吃了個溫飽,回頭一瞧,發現剛剛還塞滿的餐廳突然撤到只剩下幾桌,那群遊覽車用餐客人簡直過境,匆匆進來匆匆吃、匆匆吃飽匆匆退,幸好我們是自己開車,時間掌握在手上。




  既然吃飽了,該往武陵農場裡面去看看,現在是一點半,我們預計三點撤出,雖然一個半小時在武陵農場似乎是太短,但對我們這趟來的目的應該是夠了,那片金黃色的美麗即將現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42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