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梨山喫晴花.哈囉!邦查Ciao PangCHA。
2023/01/16 21:28:37瀏覽2429|回應0|推薦11

  下午四點二十六分,我們抵達今晚住宿地點,這是一間農場,也是我和黑嘉莉的住宿新體驗。

  黑嘉莉與Shell本來只是下車去Check in的,不知為何下車後就不見蹤影,我和小蘑菇在車上候著,以為她們很快就回來,卻遲遲沒有回音,我乾脆拿起相機多拍了幾張眼前的壯麗的山景。


  我其實有點著急,剛剛車拐上來的時候,在距離民宿不遠的路彎處瞥見一處可以看見漂亮景致的地方,但現在小蘑菇還在車上,我當然不能丟下她獨自離開。

  我們在車上等了又等,又有對話了。

  小蘑菇:她們去好久喔。
  黑手:妳要不要去找媽媽?
  小蘑菇:那你怎麼辦?
  黑手:我顧車啊。
  小蘑菇:……那好吧!我去看一下。

  然後去看一下就看不見了。XD


  等了半個小時,沒錯、半個小時,兩個幼稚大人才和小蘑菇回到車上外加笑得很開心,她們說跟老闆娘聊開了,尤其Shell一家來此投宿好幾次了,跟老闆娘也算熟識,黑嘉莉也放開了日常緊繃,來到山上看到美景又有好茶,真是一下子就忘了時間、忘了我在車上。

  我想拍的景自然是沒了,天色已暗,幸好我們將會在這裡住兩晚,剛剛想拍但沒拍到的畫面還有機會後補。

  分配好房間、放下三天兩夜的行李,我們決定先往梨山街上去,飢腸轆轆啊。


  今晚要吃披薩,推薦者是對梨山熟門熟路的植物學家,我和黑嘉莉都沒啥意見,一來對這裡真的不熟、二來Shell比我們還吃貨,她都大推的店家,我們只有期待,那間店叫做「哈囉!邦查」。

  Shell說他們來過幾次,每次都覺得意猶未盡,尤其沒想到梨山這兒居然有南義風味的披薩可以吃,而且為了今天晚餐,她已經先打電話給店家,請店家幫忙先留一份披薩餅皮,免得到了現場沒得吃。

  我還想,有那麼誇張?需要先打電話留皮,難道梨山沒有其他對手?


  我們從農場離開,Google map要我走復興路民生巷穿到梨山街上,起初我沒覺得有啥奇怪,車真的開到民生巷時才驚覺很不對勁,這條巷子未免太陡太窄了,中間一段幾乎達四十度的坡道差點沒把我下巴嚇歪,好在叔叔有練過。

  來到梨山街上,幸運找到路旁停車位,走幾步路就來到「哈囉!邦查Ciao PangCHA」門前。


  這是一間乍看不太起眼的小店,沒有網美風格的店面、也不是網紅愛去的裝潢,但是樸實自在的感覺卻從拉開門的那一刻就感覺到了,而且還有可愛的迎賓小妹妹上前接待,店內座位不多,我們運氣很好,靠窗的大桌就給我們了。



  雖然外頭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見。(笑)


  黑嘉莉和我對這間店的菜單都沒概念,就交給Shell點餐,我只記得會有披薩,殊不知整頓晚餐讓我最有印象的店家自製的溪蝦辣醬,對我這個不吃辣的傢伙而言,那是太強烈的印象。


  黑嘉莉覺得我誇張了,不過就是沾個半口而已,哪能辣到哪裡去?但喜歡辣的她真覺得這辣醬很有意思,差點又動了買回家吃的念頭,幸好家裡冰箱有眾多醬料阻擋了她的想像。




  我其實對於這頓晚餐吃了什麼沒有太清晰的印象,或許黑嘉莉與Shell也是,因為,正當Shell準備給小蘑菇拿出用餐標配時,剛剛接待我們的小妹妹就靠了過來,年紀跟小蘑菇差不多,小蘑菇立刻察覺眼前這位五官深邃的小姊姊明顯是比大人還好聊的對象,於是一邊畫畫、一邊聊天又一邊交起朋友。

  說要交朋友,小蘑菇這回肯定沒快過黑嘉莉姨姨,因為店貓洛伊已經跳到黑嘉莉身上了。


  小蘑菇:我是芝芝,妳叫什麼名字?
  邦查小妹妹:妳好,我叫做林靚。
  小蘑菇:妳可以當我的朋友嗎?
  邦查小妹妹:我們是朋友啊!

  先別說童言童語,兩個小女孩真就這樣交上朋友了;我坐在小蘑菇旁邊,看她跟小姊姊邊寫字邊畫畫,好奇把紙拿來一瞧,乖乖、這小姊姊功力不俗啊,但寫這「BOJ」是什麼意思?


  小蘑菇把紙搶回,兇巴巴地提醒我,這是「啊」、哪是什麼奇怪英文?邦查小姊姊跟著哈哈大笑。

  是我的錯。Orz


  Shell大鬆口氣,有了邦查小姊姊分擔小蘑菇的精神,這頓晚餐可以好好享受了啊!




  「哈囉!邦查」的南義披薩確實很有幾下子,餅皮咬勁甚優,鋪在上頭的料相當入味,即使只是點了最簡單的瑪格莉特披薩也吃得甚有滋味,我和黑嘉莉當下就曉得,這趟三天兩夜的旅行裡,這間店絕對不會只來今晚這一次!



  欸還真別說是我或黑嘉莉的心裡話而已,小蘑菇都在這裡交到新朋友了,怎麼可能不再訪?Shell這便盤算,明天等小鳳一家來了以後,也許還要再來哈囉一次。




  晚上六點半,「哈囉!邦查」跟我們的五臟廟一起打烊了,走出店外我有點驚到,打烊的可不只這間南義風情,整條梨山街上都打烊了吧?


  人的作息真是會隨著環境改變的,明明在都市裡還很早,但在山上這個時間卻已開始惺忪了,回農場準備休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08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