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在澎湖接機。
2022/05/24 20:58:24瀏覽1165|回應1|推薦17

  看過我前一段澎湖遊記的人大概會覺得莫名其妙,不是才剛回來、怎麼這會兒又有澎湖遊記展開了?

  其實不然,之前寫的是二零二一年底到二零二二年初與黑嘉莉到澎湖跨年的經歷,這次雖然還是寫澎湖,但現實中已經過了五個多月,相較於之前我是主謀、這回我是標準陪客,黑嘉莉的碩班生涯來到尾聲,她與同學們年初一次聊天中提及澎湖多麼好玩,頓時點燃大夥兒的心念,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已經吆喝出這一團。


  這個多達十幾二十人的團,目的是去澎湖看花火,今年恰巧是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二十週年,規模更加盛大,大夥兒都在一、二月就買好機票、訂好住宿,黑嘉莉的同學河馬(應其要求化名XD)充當起主要聯絡人,替大家聯繫租車與住房事宜,完全感受得到他對澎湖也有高度熱情。


  沒想到,國內疫情在三月底炸鍋了。


  這一炸確實炸出不少狀況,最終決定如期出團的人數略有縮減,本來預定同行的班導一家也取消行程,好在黑嘉莉早有跟二技同學Jean提起這趟旅行,行動派的Jean立馬出手搶機位與住宿,那手速一看就知道是旅遊達人,也因為Jean一家四口的加入,最後確定出遊的人數維持在十幾個人,也讓期待值與興奮度沒被疫情打垮。

  不諱言,從三月底疫情炸鍋至五月中旬每日八、九萬人確診,同學們可能心裡都在想會不會有人提出取消的想法?不過,大家都很堅持,直到允許全額退費的最後一刻才有人打退堂鼓,無法一同出遊,黑嘉莉看著可惜、又完全理解決定不同行的原因,只能說疫情害人。



  各自做好防疫措施,五月十九日上午,三組人馬率先前往松山機場準備起飛。

  這三組人馬是:黑嘉莉與我、河馬(偽單身赴任XD)以及班上的模範生Sky。



  Sky沒去過澎湖,但行前已對澎湖做了些功課,他是全員最早登機的,上午十點左右,Sky從松機起飛;上午十一點,黑嘉莉與我跟著起飛,這是我第一次搭華信航空;河馬從龍潭搭車到平鎮再轉客運到松機,也在上午十一點多起飛。


  又一次飛上雲端,在這種時候能見到雲層上方的湛藍,是短暫且珍貴的幸福。




  台北飛澎湖只要五、六十分鐘,咱們三組人會先後抵達澎湖;Sky抵達後在群組傳了安全到港的照片,我和黑嘉莉抵達後,就在航站出口見到正在等我們出關的Sky,彼此嘻嘻哈哈一陣,Sky已確認好待會兒河馬到站的出口,領著我們前往北到站口等候。


  其實,這次一同出遊的黑嘉莉同學裡,我只認識河馬與Jean,其他都是第一次見面,黑嘉莉覺得有點訝異,我居然會跟幾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一起出去玩,到底是為了她、還是因為澎湖?



  我說都有吧。


  澎湖自然是想來的,不過,她辛苦讀到碩班尾聲,同學們也捧場一起辦了個畢業旅行,如果可以讓她開心一點,何樂不為?雖然,出發前我也經過長考,畢竟疫情炸成這樣,要說沒有心理壓力絕對是假的。


  河馬的班機順利抵達,可是我們在北到站口等了二十幾分鐘還不見他出來,黑嘉莉準備打電話過去時,河馬終於出現了,同學們搭不同班機在澎湖會合,這種興奮同學三人表露無遺。



  這趟旅程的交通方式河馬早就確認,我們要開一輛HYUNDAI的廂型車啪啪造,而且直接在機場交車!

  黑手:為什麼是現代?
  河馬:我也希望是豐田海力士,但碰到旺季……
  黑嘉莉:我也可以幫開車喔!
  Sky:真假妳會開?!(驚)



  而且幸運的是,沒有下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481417

 回應文章

河馬
2022/05/24 21:21
還好不是海力士,老闆幫我們升級現代廂型車,加大不加價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5-24 23:29 回覆:
升級是好的,只是那個時候還不清楚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