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峰鮮宴隱市食堂。
2022/04/08 16:37:37瀏覽1715|回應1|推薦10

  在分享今年元旦的住宿地點之前,得先來說說元旦這天的晚餐。

  我們在「著時甜點」吃蛋糕喝咖啡的時候,黑嘉莉跟女店員詢問了在地好味道,她就想今晚吃個舒服的、不能太貴的,女店員熱情分享了好幾間餐廳,其中一間就在距離甜點店不遠的文澳市場,女店員說,那間餐廳堪稱市場裡的隱士,料好實在味道鮮,吃了就知道。


  黑嘉莉打定主意要去探路,於是,我們離開了「著時」之後就直接往文澳市場去,在外頭尋尋覓覓才在市場靠文學路的那一側找到這間店的入口,定睛一瞧,還真是市場裡的隱士--「峰鮮宴.隱市食堂」是也!




  此時的我們還沒打算晚餐,加上我在市場門口踩到黃金心裡正嘔,前往今晚的落腳處休息打理一番後,黑嘉莉問晚上真的要吃市場隱士嗎?我反問她難道不想吃?她說想是想,可是剛剛一趟路過來也是有點距離,怕我車騎那麼遠太累,我笑說,看起來民宿附近也沒有其他必須一嚐的店家,我還是去市場一趟吧。


  傍晚五點五十六分,我從民宿出來。

  天色漸暗,隘門村的燈火不多,路旁雖有便利商店,卻成了村子裡最亮的亮光,這幅光景可能在很多村莊上演。



  我騎車從隘門往市區前進,外頭氣溫偏低,好在有穿暖,剛剛出來之前黑嘉莉又問了一次真的要去嗎?我知道她擔心,但其實沒啥好擔心的,我喜歡在澎湖慢慢騎車前進,只差在現在即將入夜,沒法路過什麼地方感覺新奇就繞去看一下。


  不到二十分鐘,我從隘門來到文澳市場,「峰鮮宴.隱市食堂」在夜裡終於顯眼了,下午去的時候,整座市場已經收攤,偌大的市場裡幾乎只有他們還在營業,到了晚上更是如此。

  我看到兩位客人正坐在吧台前用餐,應該是熟客,跟老闆一家有說有笑。



  老闆娘問我要吃什麼?黑嘉莉想吃海口粥、我點了石鮔滷肉飯和鯊魚黑輪,老闆娘說現在有優惠套餐,問我要不要搭一下?既然都來了,哪有不點好點滿的道理?老闆娘幫我精打細算,用一樣的錢吃到更多。


  點完餐後,我站在旁邊等候,小小的店面卻有豐富的熱情,尤其在入夜的大市場裡,這種感覺十分奇妙;我要的餐點以最快速度煮好,我要求每份餐點做好都先讓我拍一下照片才加蓋。



  瞧我每道餐點都拉近鏡頭特寫,老闆娘笑說,有專業哦!


  餐點全數到齊,我又慢慢騎車回民宿,黑嘉莉看到我帶回來那麼一大袋,真嚇了一跳,問這是幾個人要吃的餐啊?


  坦白說,我本來沒有特別期待餐點的滋味如何,因為海鮮本就是我少碰的領域,不過石鮔滷肉飯著實令我驚艷,黑嘉莉的海口粥也讓她吃得滿足,套餐的鮮炸丁香魚味道很好,我點的鯊魚黑輪也很適合配汽水(雖然沒汽水XD),整體來說,是一個讓人沉醉在海味裡的夜晚。



  我想,這間市場裡的食堂會撓我們心裡的癢,以後來澎湖,可能每次都要來這裡吃一個爽快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3157222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9 12:38
看來下次可以去嚐嚐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4-09 22:28 回覆:
蠻好吃的!要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