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小義大利咖啡館。
2007/10/11 06:11:57瀏覽6600|回應2|推薦4
  樂華夜市是北台灣相當知名的夜市之一,偶然機會下來到這裡逛逛,更偶然的機會,在夜市內發現了一間相當個性化的咖啡館,最偶然的是,發現老闆阿諾實在是一位咖啡成痴的好傢伙!

  

  「小義大利」位於永和樂華夜市內,店面雖然跟夜市攤販比起來算大,但若不仔細看容易錯身而過,從夜市人群中轉入店門口就可以看見桌椅陳列,入夜後,店前桌椅難有空位,走到吧台前會先看到一整區的手工限量商品,和咖啡相關的周邊商品一應俱全,特別的是,這些商品都標有一個「小義大利」的專屬商標--「CAF'E KIDS」。

  

  

  店前桌椅滿座,於是坐往吧台,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咖啡館老闆阿諾。

  阿諾老闆對於咖啡真是如數家珍,所有跟咖啡有關的知識通通滾瓜爛熟,且阿諾老闆親切自然,剛坐上吧台,他就先送上一小杯巴西咖啡品嚐一下,就是要客人的味蕾狠狠記住這份香醇的滋味;我點了杯卡布奇諾,這種現煮的咖啡館讓我特別喜歡看櫃台人員親手調製的過程,吧台椅子不高,瞧不見裡頭的動作,但阿諾老闆拉花的細微舉止卻給我看得一清二楚,尤其欣賞的是他那拉花時專注認真的神情,可惜我拿相機的動作不夠快,沒能捕捉到他那教人喝采的專心。

  

  

  

  卡布奇諾完成!

  上頭的拉花讓我不禁多拍幾張照片,阿諾老闆笑說這拉花不好看,我是不太懂怎麼欣賞拉花藝術,卻很懂怎麼分辨有沒有用心拉花,惹得他以為尋得知音又一個。

  

  除了各式各樣的單品咖啡之外,「小義大利」也有許多花式咖啡,咖啡豆的販售更是阿諾老闆用以尋找癮上咖啡的朋友的最好方式;說到這,阿諾老闆笑說要露一手,立刻現場煮頂級巴西咖啡,就見頂級咖啡從一堆咖啡沫中快速沉澱出來,短短時間,一杯香醇可口的頂級巴西咖啡已然出現眼前,過程真是奇特不已。

  

  阿諾老闆說,只要是喜歡喝咖啡的朋友都歡迎常來坐坐,對咖啡沒有特別喜好的更是歡迎過來看看,他很有把握讓走入店裡的人都愛上這種單純又複雜的美味!

  

  

  「小義大利」店址:永和市永平路145號(樂華夜市內)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afekid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11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叮```
2007/10/11 15:05

那个卡布奇诺看上去好美味啊!!

想尝尝...555555555

还有那个拉花  觉得好赞啊 虽然我不懂这方面的..嘻嘻 就是单纯的觉得喜欢啦...

啊``真幸福的一天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0-11 18:30 回覆:
這拉花我想有一天我始終要去學會的!
但說真的,那杯卡布,真好喝!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完全不懂
2007/10/11 11:25
沖咖啡還有好壞及技術
不是杯裡放進咖啡粉及奶精和糖
開水一沖即成嗎
我在家都喝即溶咖啡,家裡有兩罐咖啡是給咖啡壼煮的
放粉久,都沒人肯麻煩去煮了
現在人大概都改喝即溶咖啡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0-11 18:28 回覆:
莫大跟我現在習慣一樣,懶人吶!
但我想,只要時間夠多,還是應該要學一下怎麼沖泡咖啡,那才是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