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馬哥小舖。
2007/08/09 00:10:52瀏覽2892|回應4|推薦13
  父親節當晚,我跟老爸到家裡附近吃晚餐,看到有間店新開,店外感覺不錯,老爸看了看四周,決定晚餐就吃這間店--「馬哥小舖」。

  

  

 「馬哥小舖」店內裝潢古色古香,頗有中國風味,剛進去的時候,我就被裡頭的裝潢吸引住了目光,挑了位置要坐下時,發現桌椅也是古早時候的模樣,忑也有趣。

  如其他專賣餅麵蒸餃的店家,「馬哥小舖」在菜餚MENU上雖相去不遠,卻讓人有種期待的感覺,通常我到新店家吃東西,第一個點的一定是他們的主打招牌菜,「馬哥小舖」主打的除了麵類,就是蒸餃,可是今晚我和老爸比較想吃牛肉麵,於是我們都點了「私房牛肉麵」。

  在等牛肉麵上桌時,我看見牆壁上貼了一張大壁報,上面還貼了許多名片,應該是來過店裡吃飯的客人,或者是店家熟識的朋友,我問老爸有無帶名片出來,先拿了一張名片備用。

  

  

  不久,我們點的牛肉麵上桌了,我順口問了老闆娘店內可不可以拍照?老闆娘看了看我手上的相機,先是笑笑地點了頭,後來還追問我有沒有自己的部落格?如果有,歡迎幫他們介紹一下打個廣告;過去我也曾介紹過幾間好吃的店家,多半店家的態度都只是不反對,當然也有碰過不給拍照的,為數較少,但如「馬哥小舖」老闆娘這般主動積極的店家,真是第一次碰到。

  我笑笑跟老闆娘說,既然如此,那我就要盡情拍囉!

  老爸對於美食相當挑剔,牛肉麵尤然,因為老爸自己會煮,除了真的好吃之外,也因為老爸有自己的獨家秘方,所以外面賣的牛肉麵會讓他說好吃的真的沒幾間。「私房牛肉麵」端上桌之後,我們同時先喝了口湯,老爸說,這湯味道夠濃,有鹹,第一口感覺還不錯;我也這麼覺得,也曉得在湯頭方面,「馬哥小舖」在老爸的標準裡已上壘了。

  

  

  

  

  當我跟老爸對牛肉麵品頭論足時,陸續走入幾桌客人,一下子店裡座位也被佔去一半;「馬哥小舖」店面雖不算大,卻很有自己的風格,這一點可以從小菜區和醬料區的擺設看出來,店內採光以柔和色調為主,藉此營造放鬆享用美食的環境氣氛,加上古早味的桌椅,讓人精神確實放鬆不少。

  

  

  牛肉麵吃完了,老爸點頭說好吃,我有點意外,不過也確實,這裡的牛肉麵不錯吃,牛肉入口即化,但不會塞牙縫,對我來說更是剛剛好。其實,麵條的軟硬可依照個人喜好於點餐時跟老闆娘要求,請廚房處理,老爸說下次來這裡吃麵的話要試著吃看看煮軟一點的麵條,也許又是另一番口感。

  結帳時,老爸將名片遞給老闆娘,老闆娘還不忘要我留下聯絡方式,因為我說要寫篇文章介紹這個好吃的店家。

  現在很多店家都極力要在裝潢下功夫,感覺得出來「馬哥小舖」也有自己的理想,眾多店家裡,有的只追求表面功夫,有的只要求內容實在,雖然這只是第一次到這裡用餐,也只吃了一道私房牛肉麵,整體感覺不是那麼完整,但我可以這麼說,這間「馬哥小舖」有成功的條件,當然,也有讓人吃過還想再來的魅力!

  

  

  

  喜歡吃牛肉麵的饕客可別錯過這裡,「馬哥小舖」位於桃園市慈光街上,就在慈文國中後方街道,住在桃園的朋友們可以找天假日過來享用一下氣氛與美食,若喜歡古早味風格餐廳的人更不能錯過,一間新開幕的店面即將改變一般人對於懷舊的觀感。

  下次,我要來嚐嚐蒸餃與徐州啥湯,畢竟,好奇又好吃的東西怎麼也吃不膩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46112

 回應文章

馬妹
3Q~^^
2007/09/16 02:11

您好~

一直想說再來謝謝您幫我們寫的文~

(因為我跟爸媽說有上聯合新聞網首頁.他們要我再來跟您謝謝).

真的太忙都一直沒時間.不然就是一直忘記.喝喝~

想跟您說~我們有自己的部落格了.(進度超緩慢的持續更新中).

http://www.wretch.cc/blog/Taomage

希望有空來看看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9-18 00:07 回覆:
感謝馬哥小舖成員的回應,終於來啦!呵呵~
歡迎光臨,當初寫文介紹也是因為好吃啦!
希望能對店裡多少有點助益囉!
好吃最重要!

愛吃的女孩
好棒喲~
2007/08/12 16:56

愛到這篇文章好開心喲~裡面的裝潢地確讓人感到超舒服。

我從老闆在中正路的港式粥品時就開始吃了~老闆的粥相當滑口,我記得老闆的本行就是作這類麵食的,現在終於又可以吃到真正好吃的麵食類了~~~~~以前老闆就有賣牛、豬大餅了,也就是現在店內的京醬大餅喲~~~~~那也是我的最愛,現在又多了一個招牌大餅,裡頭的餡是老闆自己煮好再和餅、生菜及沙拉一起包起來,口味更不在話下,超棒的~~~~

下次您也可以嚐嚐老闆的醡醬麵,真的是好味道,加上清爽的小黃瓜,是夏天的好涼伴,再來一碗啥湯或是牛雜肉~~~~~絕對讓您視覺和味覺餵飽飽~~~~

下次您一定要嚐嚐~~~~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8-12 23:30 回覆:
嗯嗯,我是不清楚老闆之前在哪開過店,但那牛肉湯頭確實不錯。
我記住啦,京醬大餅,這下又多了一樣非得品嘗不可的單品啦~
^___^

馬妹
謝謝~^^
2007/08/11 02:56

您好:我是馬哥小舖的成員之一.謝謝您幫我們寫了這篇美食文章(您文筆真的很棒唷^^).您留下的名片也已經幫您貼上嚕~還有..躲在廚房的馬爸爸說.下次您如果有機會帶朋友來光臨我們小店的話.他會炒幾樣拿手菜請你們唷~真的很謝謝您~^^

PS.請問我可以將您這篇文轉寄給我的朋友們看嗎?謝謝~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8-11 07:12 回覆:
呵呵,歡迎光臨,當然可以將這文章轉貼出去啊!
而且這篇文章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單元了,您可以到聯合新聞網首頁點閱看看喔!感謝您~^__^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吃樣的
2007/08/09 04:57
裝璜布置也考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8-09 23:52 回覆:
裝潢氣氛確實不錯,主要是麵有好吃!
呵呵,莫大在國外常有機會吃牛肉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