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桃園燈會在龍潭。
2014/02/15 09:54:36瀏覽1694|回應1|推薦11

  經過了那麼多年、也到了桃園縣的最後一年,身為台灣四大燈會之一的「桃園燈會」終於首度移師龍潭鄉,身為龍潭在地人,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次機會,元宵節當天下班後,我頂著寒風細雨來到燈會現場,慶幸的是,雨勢暫歇了。



  -2014桃園燈會在龍潭-

  燈會主題:龍騰馬躍迎財神.慶讚桃園鬧元宵
  活動日期:2014.02.08~02.16
  燈會網站:http://2014lantern.nim.com.tw/




  之所以說是桃園縣的最後一年,乃因今年年底桃園縣即將升格為「桃園市」,正式進入六都行列,為了這個特殊時刻,我特地在元宵來到主燈區拍照;今年主燈是財神爺,相當符合現今社會的需求,元宵迎財神也是龍潭客庄的重大節慶,每年此時,信仰中心龍元宮廣場都會擠進大量人潮一起慶賀新年。

  雖然再晚一點元宵燈謎活動就要開始了,但我沒打算去人擠人,逮住不太適合逛花燈的時機,趕緊給龍潭大池邊的幾處花燈展示區拍了照,那是我的情人夜。



  說真的,這幾天的寒風刺骨及陰雨綿綿實在澆熄了燈會的熱情。


  龍潭這麼多年來首度舉辦「桃園燈會」,過年期間大好天氣一度讓大家(主要是鄰近商家和攤販XD)充滿期待,怎料來到元宵前一週的燈會開幕,冬魔居然開始發威,天氣冷也就罷了,還碰到不懂止歇的雨勢,今年燈會規劃了好幾個區域的美食街,就這樣少了大半生意。


  沒有熱熱鬧鬧的逛街吃喝,怎麼像去逛燈會呢?我在燈會入口拍了張照片,看著稀稀落落的人群,有點惋惜。不過,正是適合我逛逛的好機會。




  精采的水舞我前兩天已經看過了,這時來燈會現場,就是要看點亮的花燈。



  由於實在太冷加上飄雨,我沒去主舞台區右側那頭,只在左側忠義橋這頭的龍舟燈區和十三鄉鎮區拍拍花燈。桃園縣十三鄉鎮市設計的花燈還是最大亮點,畢竟是縣內重大盛事,每個鄉鎮市提供的花燈都充分反映了行政區的特色,既然今年燈會在龍潭,龍潭鄉的花燈當然佔了最大區塊,而且,閃亮的金元寶真讓人感覺喜氣臨門。





  十三鄉鎮區的花燈,推薦欣賞的除了龍潭鄉,大園鄉、桃園市與中壢市的花燈都很有看頭,楊梅市甚至搬了一隻恐龍到現場展燈,有趣得很!










  走到龍元宮前。

  龍元宮自從架起高聳的遮雨棚架之後,氣勢跟過去很不一樣,財神爺不僅在燈會主燈區有、龍元宮前也有一尊,正經威儀許多,來到這兒當然也得拍拍,然後合十拜拜,祈求一整年的平安順利。



  剛剛鑼鼓喧天的元宵踩街隊伍正緩緩回到龍元宮前來,相關鬧景我不僅曉得、幾年前也參加過,還是先離開吧,元宵節的歡慶可以留在相機與記憶裡就好。

  雖然今晚的燈會只看了一半,可我想,另一半沒看到的燈節展示肯定更加精采,今天已經是週六了,「桃園燈會」只剩最後兩天,幸而終於雨停,各位朋友一定要把握最後這兩天的機會到龍潭來看看花燈、逛街吃喝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48885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20:16
那個恐龍感覺好可怕 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2-16 00:28 回覆:
那個恐龍花燈確實比較震撼一點,現場看的感覺也是這樣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