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2.篤行十村。
2018/01/20 10:09:46瀏覽776|回應0|推薦19

  我們在篤行十村旁的金龜頭礮臺先逛了一圈。



  金龜頭礮臺,馬公市極西點,創建至今約有三百年歷史,日治時期曾改名為天南礮臺,抗戰時期曾因名稱不雅暫改稱為金龍頭礮臺,戰後還是回歸原名。礮,音同砲,留有這個古字的陣地才真的有歷史走過的斑駁足跡。









  不過我們都不是軍事迷,在礮臺內閒晃沒十分鐘就離開,目的地還是篤行十村,因為那兒有張雨生和潘安邦。


  篤行十村是澎湖最早的眷村,全澎湖僅有的日式宿舍群也在這裡,如今朝文化園區方向規劃,假日時刻確實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遊,當然,華人遊客關注的是兩位知名歌手的老家,非華人遊客可能是來這裡看看早年風光,既然走向文創,這兒確實也有不少新創店家進駐,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但真正讓人駐足的,還是兩位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的知名歌手。




  潘安邦故居外的那尊雕像確實讓我多看了幾眼,外婆的澎湖灣依然是首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歌,只是現在的年輕人多半不曉得潘安邦是何許人也,來到潘安邦紀念館多半匆匆入內覺得無聊隨即掉頭走人,反倒是開口不是說華語的遊客可以坐在裡頭慢慢欣賞這位風靡一代人的歌手生平。




  意外的是,冠慶居然不曉得他是誰,這讓我和雪莉姊好生驚訝,咱們的年代有差那麼多嗎?



  好吧、不認識潘安邦,總該認識張雨生吧?


  冠慶:張雨生我知道,他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嘛。
  黑手:……
  雪莉姊:…………



  我們走入張雨生故事館,好歌迴盪在空氣中,彷彿回到那個單純的年代,看著張雨生的簡介、聽著他那些經典歌曲,尤其「我的未來不是夢」播出,我居然微微鼻酸起來,那真是經歷過才懂的心情,或許現在的年輕人(冠慶)啥也不曉得,但我相信咱們這年紀的都會很有感觸。



  如果當年那場車禍沒有發生,如今歌壇會是什麼模樣?


  走出張雨生故事館,篤行十村的現代風華才在眼前展開,我本來想帶杯咖啡,冠慶忙提醒待會兒我們就要去喝咖啡,我才打消念頭,這時,吸引我注意的是一間名為「串好」的串烤店,日式屋舍加上日式食物,我跟他們說,這畫面好像在沖繩。






  雪莉姊:日本建築就是這個味兒啊!
  冠慶:沒去過沖繩……沒出過國……(嗚)




  我覺得我們來得正是時候,下午四點的陽光相當有味道,恰巧能把篤行十村的美麗通通攝入鏡頭裡,但我們來的也不太是時候,因為過了下午茶時間又還沒到晚餐,加上待會兒就要去喝咖啡,想在這裡買點什麼吃喝都有些卡卡,不過,既然這裡走文創風,還是好好感受脫俗的舊式情懷重要吧!




  四點三十六分,再晚就會耽誤搭機了,我們來去喝咖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9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