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翁伯肉粽大王。
2014/01/05 14:30:48瀏覽3672|回應0|推薦3

  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我們站在「翁伯肉粽大王」門口。

  這真是一段相當輾轉的午餐,連續碰壁好幾間店後,我們在立婕和雪莉姊的提示下找到這間肉粽大王,雖然店門口同時掛著「八九天然豆花」的招牌,我們都沒在在意,已經飢腸轆轆的現在,我們只想快找到一間店坐下吃飯,能飽就好。


  說是能飽就好,可這次團裡有兩位美食家,一位自稱業餘、一位謙稱不是,肉粽大王要通過考驗還在未定之天……才怪。XD

  肉粽畢竟是庶民小吃,即使是美食家也不會用高檔餐廳的標準來評分,何況現在大家都餓了,店門口的粽香已經很讓人口水直流,加上雪莉姊特別從基隆帶下來的豬肝腸,更是大大加分;Huraa看到豬肝腸登場,驚訝得差點尖叫,直呼這麼好吃的基隆在地小吃怎麼也會跟著出團了?


  Ben:這是要我怎麼減肥啊……


  「翁伯」的肉粽有大小之分,由於我們到店時裡頭沒有其他客人,也無從比較大肉粽和小肉粽的區別,我和立婕決定保守一點,小肉粽就好,Ben快餓昏了,想也沒想就大肉粽來一顆先,雪莉姊和Huraa則串起豬肝腸拍特寫,後來才來的客人猛盯著豬肝腸露出疑惑表情、這裡哪時賣起香腸了?


  大肉粽果然是大肉粽,比小肉粽大出一倍,雖然立婕餓到發昏,看見大小肉粽的份量差距以後,忍不住鬆了口氣,笑說好在有掂住自己的食量,如果真點了大肉粽,恐怕吃不到一半就投降。


  Ben兩眼發直瞪著大肉粽,那欸架大粒?

  然後,我替我弟圓了貢丸的夢想!XDD


  點餐時,我們發現有茶碗蒸,雪莉姊、立婕和我都點來吃了,怎知茶碗蒸底部居然鋪了姊最怕吃的玉米,當場宣告棄權;平心來說,畢竟是路邊小店的茶碗蒸,口感就是簡單台式,跟香噴噴的肉粽搭在一起有種弱掉的氣息。


  不一會兒,店外傳來熱鬧的音樂聲響,耶誕遊行隊伍來了。


  我們剛剛在樹仁路覓食碰壁時,在路口有碰到某教會單位的志工在做遊行引導的準備,立婕發揮社工精神攀談,才了解待會教會耶誕遊行的路線會穿梭霧峰街區,才說期待看到耶誕遊行,沒想我們在肉粽大王用餐,遊行隊伍就從門口經過,Huraa和雪莉姊還給隊伍內的小朋友連續給了幾次小禮物,坐在比較裡面的立婕忍不住喊說,我都沒拿到啦!(笑)

  可愛的耶誕糖果,讓大家心頭和嘴角都暖了。


  終於吃完肉粽,雖然副團長撐到快要爆炸,還是念念不忘今次錯過的在地小吃,差點就跟上當時我們錯過「魔法咖啡」的遺憾,但畢竟,業餘美食家還是比較有自制力,最後僅唸說,以後有機會再來吧、不用特地衝一趟了。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如果還要去林家花園走走可能耽誤到今天主秀的時間,我和Ben簡單交換意見,決定刪除路上的石頭,我們直接就朝亞洲大學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37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