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同學會
2010/01/08 10:53:09瀏覽999|回應15|推薦113

那天12/30,在深坑,舉辦了高中同學會。會在深坑,是因為同學的太太,在那兒把一家餐廳頂下來,和家人一同經營它。同學會藉此,可以好好聊聊天,不會因時間的限制而必須早早離開。可又因某些人隔天要上課或住得遠,只好又提前走,所以真正聚會的時間,不到兩個半小時。

我們同學分散於台灣、大陸和美國。為了要讓此次聚會有個圓滿的交待,從四月就開始籌劃,投票表決要夏天還是冬天,又要配合寒假的日期。後來想想,在一個星期三開同學會,實在對上班上課的人,很不方便。試想,一個住在龍潭的人,要搭車到某地點,再轉車,再去接她去深坑?這中間耗費很多時間。為什麼乾脆不選個週五或週六呢?可以毫無牽掛地,開開心心地交談,而不用一直去看錶。又為了要使感情更熱絡,有個傢伙竟提議,成立一個部落格,一人一個相薄,還有小學初中高中和現在的相片,一起分享,見面前暖身。剛開始看到彼此的相片,真的嚇一跳,怎麼她變成如此美麗?怎麼小時清秀佳人,此時是皺紋眼袋雷射一蘿框?又怎麼從前那個心目中的偶像,變成一個快要「地中海」的中年人?(這是牛小妹的驚嘆號)。又怎麼從前~條身材的男同學,有些變成中廣呢?好在先看過相片,心中早已有準備,不然突然呈現在眼前,可能一下子無法反應過來。

後來又分配車子的接送,誰要自行去?有幾個可以共乘車?誰將最後一批人送到目的地。光光等司機,我和班長,就在街口喝了一個小時的東北風?等到了司機,看到她滿面笑容,想氣也氣不成。先到的人先去逛老街,這條老街和淡水那條有點像,但景觀不多。大多是賣豆腐、草仔粿、芋頭粿和一些芝蔴花生做成的糖果,但在巷尾正在從事擴建計畫。整條街比較窄,在沒有車的情況,走起來很輕鬆自在。晚飯終於在6:10開動,我很久沒和這些人一起吃飯了,剛開始還不好意思,第二道菜上來時,暖身運動做好,就開始大塊朵頤一番,連帶把第一道的拼盤,都大口大口吃了。有點不顧形象,反正高中時,他們就看過了,不用擔心吃相難看嫁不出去。

總共坐了兩桌,大家嘻嘻哈哈地,不過我這一桌比較安靜,因為有兩位老師在場,牛小妹剛好坐在中間。不是我故意選的,是把機會讓給愛說話的人去坐隔壁桌。但另一桌總要有人坐,我又心軟,陪著安靜的老師吃飯了。其間問了老師同學一些問題(這才是我的目的)。同桌還有一位建築師,和一對夫婦帶著小孩。同學第一次帶他的孩子出來,之前我聽說了這孩子的情況,因天生有些缺陷,連最熟的同學,也未曾見過。這次聚會卻勇敢地把孩子帶來了,讓我好感動。暑假回去時,就知曉這件事,同學的夫人辛苦了,因為他們要花多好幾倍的時間和精力,去照顧這孩子,更要抛開旁人的眼光。更看到吃飯時,孩子會挾菜給爸爸吃,這一幕在我面前時,好想哭。忍著感動的淚,內心覺得他們為孩子所做的努力,感到驕傲。人總是愛面子,但想想大夥年紀都這麼大了,把最真誠的一面,呈現在老同學面前,大家反而坦然面對,而相繼地擁抱。這世上仍有很多這種孩子需要關懷照顧,需要好的鼓勵,進而學習如何打理自己。

如果同學會的成功,不如說看到人性真情的一面,有人發達有人安居樂業,祝福總在彼此的心中。竟還有人覺得不過癮,還要請大家再聚一次,我禮物包好了,我坦誠這同學是上小學時心儀的對象,他曾經因壓力過大,崩潰而後治~,所以基於都是同學,我要去加温友情,把那小小的友誼,再度種植在同學的心裡,讓他温馨快樂,人生不也是一連串的友情親情感情連接起來的嗎?祝我同學們永遠快樂。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6381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4 08:29

我喜歡這個圖框,一大片黃綠油油的油菜花田,想像微風輕拂在臉上的淡香....很悠閒...

我已經粉久粉久不曾想要舉辦或參與同學會了....說實在的,在唸書時期在班上比較活潑的同學,沒有他們(或我)發動舉辦,就絕辦不成畢業後的同學會了.....

可是,因為過了許多年,好多人事已非....許多心境與背景與唸書時期大不相同....我自己就是如此....也因為不想再回味、解釋許多不想提起的“故事”,因此心裡潛意識地會想避開見到“舊識”的機會與場合....

很開心看見牛小妹姐姐大家克服萬難,終於見到許多位高中同學,而且這個同學會的意義無形中還讓那位同學勇敢地把孩子帶出來。看見妳描述孩子夾菜給爸爸吃的情形,我也被感動了....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5 08:49 回覆:

小新妹妺,謝謝你感動地留言。我想你學生時期,也有好玩好糗的旳事吧。你說的對,辦同學會,要有活潑好動的人,且熱心的人,才辦得起來。我們分台灣和美國兩組,分別報告,唉,樓下的說的也對,工程浩大。

我們雖然年紀有差,但看了你之前的文章,也感動了我,你可能不知道,我看了以前的小新,如何帶大弟妹,如何被打,心裡感動了許久呢。口

那同學好勇敢,我一直想寫篇有關我同學的文,但又怕傷到人,所以方遲遲未下筆。感恩的孩子,感動我這個上了年紀的牛小妺姐姐。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浩大的工程
2010/01/11 20:12

辦一場同學會

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2 02:26 回覆:

大家就是太久沒見,才會想見見彼此.變美變胖變醜,一見便知.好在同學多年,一見如故,嘻嘻哈哈一陣,沖淡了多年的生疏。連絡同學是不難,但要大家來參加,要費唇舌,有人真的很難說動。機會難得,所以我飛了十八個小時,到台北。就是想和同學敍舊。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聚會
2010/01/11 17:36

小妹~妳這趟回台還可以來個同學會,真是超有效率的。我覺得同學會
很令人期待但又怕當初幻想的破滅,有時還覺得不如不見呢?

但大部份還是參些許「懷舊」與「好奇」的情緒於裡面。所以去看看同
學,或讓同學看看我門自己,說說自己的近況,知道彼此都平平安安,
也是一種相當難得的聚會。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1 19:44 回覆:
柳丁說的是,大家的心態就是令人期待又怕幼想破滅!真的有人回答「相見不如不見」,然後就沒來。而後參加的人,誠如你所說,彼此問候,互道平安,講一些八封之類的。因同學發生的事情各有不同,有人因病,有人自卑(搞不懂),有人忙。好些人沒來,好可惜。所以,真要珍惜當下,如果那時有柳丁的甜點,真是美上冮加美了。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1/11 13:46
高中畢業後即進了軍校,與高中同學幾乎失聯,至今想辦個高中同學會,難啊!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1 19:38 回覆:

我們同學之間,有幾個很熱心的,看著別班開,自己心就癢癢的。計劃很久,人不好找,是分批的幫忙。現在電子郵件或部落格,連絡起來很方便。如果你辦個軍校同學會,也不錯。但還是感覺,唸書時的同學好玩耶。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同學會
2010/01/10 16:37

那些沒出席的同學

不知道他們錯過了好棒的同學會

年紀越大才會越珍惜

不然至少也幫主辦同學捧個人場嘛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0 23:47 回覆:

人生聚會難得,所以再遠也要回去參加。失去這機會,不知何時才會重聚,哇,我們班女生多,但也有小小團體,這回在一起,仍不改本色,東一團西一堆。有些笑話我聽了好多遍,再聽也無妨。有人沒來,竟是怕「比較?」,唉,人生幾何,有什麼好比的?是有人想不開,怕見人?我這個老土,仍想不透,我們從美國花飛機票回去的人,都好高興和大家在一起呢?怎麼還有人推說,怕見人或很忙。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0 12:15

這個圖文真讚ㄛ 還動畫ㄝ 已經達到妳當初的目的!  換我要向妳求教了

我還不會匡匡ㄌ 我只會領人入門 自己仍然是門外漢!

人生變化很大 不到末了 都無法定論!

每當想到年輕時代的同學 就會鼓勵孩子在這段時間好好把握 多交一些朋友然後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時期所交的朋友算是最單純可愛的了!

我們同學都是在我返臺時才會辦同學會 也發生過 面對面不相識的糗事!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0 13:49 回覆:
因班上人不多,雖有五十多個,但聚會來了一半,事先我們都看過相片,有個心理準備,不然,怕認錯人。你講得有理,這時候認識的朋友,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好友,好棒的一句話。還是師有見解,讀書時的同學,也較單純,沒有利益,只顧明天的考試?我的同學,幾乎是從小學~或初中到現在,少的六年,多的十二年,要不好很難?

小雄(天氣好熱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會
2010/01/10 11:15

之前為了舉辦高中同學會

同學也到公司找我

一眼便認出是誰

反倒是其他同學讓我~丈二金剛摸不到頭

連不起來~~

有緣相聚是不錯的~~

祝您一路順風喔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0 13:41 回覆:
謝謝小雄的祝福,已回到家,又要洗米煮飯烘衣拉,這是我的責任。有緣相聚是不錯的,真的好對。尤其是唸書時的同學,我們講了好多笑話,所以連菜都沒吃完?有人不過癮,又隔了天兩天,請大家再聚一次?我現在肚子吃得好肥,要運動。小雄,一起努力,健身。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趟往返
2010/01/09 20:55
原來您回來參加同學會呢!
有否重溫懷念的小吃呢?
一趟往返,想必心緒萬千吧?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0 13:37 回覆:
每年都抽空回去看爸媽,所以同學會決定在冬天,就剛剛好一塊了。大家分散各地,難得聚在一起,話匣子一打開,講了很多笑話和年輕時的純純的愛。因我們是男女合班,你說,會不會有你喜歡我,可我偏喜歡他的事?現在真是心緒萬千。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0/01/09 13:59

小妹的心思好細緻,本來以為別人的同學會看看就好,
結果看著看著眼眶濕了,心也溫暖了.
好感動.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0 13:34 回覆:

木頭你過獎了拉,我那個男同學,從不讓別人看他孩子,是擔心大黟說這説那;連他最親的同學都看不到,更何況我們?這次鼓足勇氣,真了不起。我們不但跟那孩子玩,還親切地問候。世上有很多這類型的人,真要人們去關懷。我好想念我同學。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會
2010/01/09 10:57

同學再聚首時

看到的是成熟

談論的是人生

樂趣不再是相聚

而是緣份的延續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1-10 13:53 回覆:
老師說的真對,成熟人生~緣份,好好的一段話,我心感受,又思念他們。這次的聚會,是有好好計劃的,不然連絡不到那麼多人,雖只來了一半,有些人失聯,但願下一次能多幾個好也好。大家就是在一起聊聊從前,講講年輕時的笑話,就覺得很快樂。緣份把大夥拉在一起,要珍惜才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