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我的舊金山之旅
2009/11/14 07:53:48瀏覽772|回應4|推薦59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這是舊金山有名的Lombard St. 明信片是1983年同學寄來的生日卡片。)

8/12傍晚七點多,在紐澤西Fairfield下了好大一場雨,用了最快速的雨刷,也擋不住滂然大雨。其實早就該回家了,為了等學生們和老師做最後的複習,耐著性子也要忍。回到家已快八點半了,我只告訴老爺,老師排練了四回合,後兩回合小犬實在太累了,答案都答不出來,內心卻暗示他,不要責備小犬。心裡警告自己,不能拿大犬跟小犬比,後者是懶散型,就算天塌下來,也有高人擋著。成立一個文化常識隊,很不容易,是一個團隊的努力。在這個團隊裡,有領隊老師的智慧,學生K書的功力,大家彼此的默契和家長的無限付出,才能體會出它的酸甜苦辣。要讓這些從小在國外生的ABC,學這些五花八門的東西,我經常是有苦說不出,苦水往肚子裡吞。隔天我們搭晚上九點的飛機,紐華克機場的延誤是全美國有名的,單單坐在位子上就呆了一個小時?

到了舊金山已是半夜快一點半,加上租車,大半夜只有一人服務,進旅館快兩點半,我肚子餓了,竟還跑去樓下買了一盒泡麵來暖暖我的胃。這次因大家要住在一起比較方便,所以住的地方由總會安排;不像上回我們住LA橘縣附近的Remada Hotel,因為價錢是用標的,好豪華,早餐那個廚師,還帶著高高的白帽子,在爐子旁邊問你要吃那一種蛋包?公婆不但覺得新鮮好吃,還想外帶,口袋裡都放著小盒麥片和水果。老師比我們晚一天到,大夥都想趁她未到達之前,先出去溜一下。一大早我們先去金門大橋,好燦爛的陽光,但風也大。走在橋邊設立的行人道,有觀光客,腳踏車隊和當地居民。這次練足了腳力,雖然只走了一半,因時間的關係,下次一定要將它走完。之後去了一個小鎮,叫Sausalito,也是靠海灣,沿路的每一家店,都各有特色,買了二個小小小禮物,想在晚上送給淑斐。其中一家賣現烤漢堡,大排長龍,我想除了便宜好吃又香,方便也是原因之一。都是小兒子想去漁人碼頭,不然換成只有我們兩個老人,找個地方坐下來,邊看風景邊啃漢堡,也挺好的。

我們在漁人碼頭吃了一頓,忘記會碰到下班的顛峰時刻,結果因接到大兒子的電話(他去另一個跑步的Camp),老爺開錯了路(需要那麼興奮嗎),來回折騰了很久,晚上六點半左右,終於在淑斐公司附近見面了。夫婦兩人請我們吃大餐,在一家位在Local的店,客人陸陸續續地進來,氣氛好,菜色更棒,加上多年未見,加速了我的食慾,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似乎又把景象拉回到了從前。之前我們都是郵件電話聯絡,知道她平時忙,但淑斐一定會找時間回覆,這點好令我感動。讓他們破費了,她先生還特地叫了一瓶酒,我不怕酒,但很擔心酒後吐真言,很糗耶。美酒加海鮮,真令人回味,我們彼此講好了,下次還要再去此家吃一頓。晚上回旅館時,同行朋友的媽媽,送了一盒水果和麵包,又讓我感動了。

8/15和朋友開了大約四十分的車程,到了聖荷西的超市,有華人聚集的地方,就是不一樣,無意間看到了香港「奇華餅店」的分店,理所當然買了愛吃的叉燒酥和糕點。為了複習和方便省時,家長輪流買餐點送進旅館,好讓學生們享用,此一時彼一時,不也是以前老師教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嗎?8/16是比賽的日子,心裡是希望他們贏,但又怕面對輸的慘狀,孩子們可能會哭。我不怕輸,年輕時我輸了起跑點,就再也不畏懼「輸」那個字了,也惟有輸得起,才會有更深一層的努力。我告訴他們,第一回合輸了,頂多到敗部去打復活賽,不可以氣餒;雖然分數很高,但還真的輸了第一回合;到了敗部,四隊取兩隊進入決賽,我都不敢聽了,很想逃離現場,如坐針氈,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題目有深度有難度,但臨場真要看反應和速度,好在拿了高分,跳進了決賽的隊伍。

在決賽中,紐澤西代表的兩隊加上北加南加各一隊,勢均力敵,我們東岸的學生,怎麼看都是斯文啊!比不上加州孩子在賽中的活潑兇猛?但欣賞他們的學習態度與胸襟,這是這兩三年來,我們數度交戰的心得。能夠站在台上,和全美中文學校的學生們比賽,實是一種很高的榮譽。讓孩子知道,有如此多跟他同樣年紀的人,都熱衷努力地學習中文,參加競賽,這是一個多好的人生經驗啊。晚會頒獎的時候,各地區協會的代表都受邀參加,連世界日報駐舊金山的社長我都看到了,餘興節目幾乎都是大人(校長太太們)在表演,可能是暑假找學生不容易,我家老爺又開始取笑我,「再這樣,妳也可以下去表演一下?」前年老大和同學們贏的那張大支票,早已掛在另一個同學的房間內;今年,小兒子扛回了另一張支票,我也打算把它裱一下,同樣地掛在他的小小房間裡。

Monterey(蒙特利灣)的海邊風不小,那裡有一個很大的水族館,我們參加了解說水族館的「後台管理」隊,一人一個耳機,直接聽到解說人員講些什麼,很有意思。之後到加州有名的Pebble Beach 的地方,稍稍看一下,才又趕回機場附近的一條小街(Broad St)吃個小籠湯包,好搭晚間十一點的飛機回家。機上的枕頭要用搶的,耳機要用買的?不像我們的長榮班機,被子比較舒服,空中小姐也長得年輕漂亮,每個人還有各自的瑩光幕。舊金山天氣涼爽,夏霧冬雨,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在每年的十月,不過,我們能碰到大好的陽光,有一點運氣。來往行人,總是一件長袖夾克或套頭衫.第二次造訪漁人碼頭,仍是那麼的熱鬧,位於街角的Boulin 是一家很有名的大型麵包糕餅店,師傅製作各式各樣的麵團,可以直接從櫥窗裡一覽無遺。假期雖短,卻實現我小小的夢想(以前孩子小,出門不方便),地球很大,要走要去要拜訪的地方很多;藉著這次機會,不僅擴大了我的視野,也充實了人生的一部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65866
 引用者清單(1)  
2009/11/29 15:40 【Cross Country Readingclub】 【幸福生活】我的舊金山之旅 shared by 牛小妹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5 13:50
地球很大,心願小小,牛小妹 一一實現中.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5 13:56 回覆:

木頭,這個心願在我心中放很多年了,經常是守著孩子守著家。陪孩子走一遭,算開開小眼界。(台灣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呢,我老土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9/11/15 12:53
好棒的花園城市 真美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5 13:36 回覆:
名信片都照得美,如果讓我自己拍,可能沒那個效果。有時看看圖片,倒也挺舒服的。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出「三八」的本性來了!
2009/11/14 08:48

親愛的...我家孩子幾乎不挑嘴(被我這狠心的媽訓練的)

每次到百貨公司我和女兒一定會"衝"到超市把全部的巧克力拿起來比較,然後每次都選不同的品牌回家慢慢享用。喔~~那迷人的淡淡苦味在嘴裡化開的時候...我和女兒都會做出很"賤"的嘴臉(就是超欠扁的那種啦)幸福啦!!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4 09:20 回覆:
辛夷又早安,牛小妹知道拉。能養些不挑嘴的孩子,我也樂。(牛小妹會.....)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之旅!
2009/11/14 08:00
牛小妹這趟旅程真是豐富,有溫情有美食還有心靈成長相伴..幸福ㄋㄟ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4 08:12 回覆:
日後再詳述,為何等到現在才去啊,我是個老媽子耶!這趟忘了買巧克力了,妳喜歡嗎?不是甜甜的那種,是全美很有名的一家,淡淡的咖啡口味,是它的獨特招牌。還做成小小的,跟小指頭的頭那樣,和棒棒糖。(先請妳準不準孩子,偶爾吃個糖,...;牛小妹;想請三個小鬼吃棒棒糖,先問辛夷大嬸,可不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