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日記(6/29~7/6)
2009/09/28 11:34:51瀏覽515|回應0|推薦2

   暑假回台灣短短的一星期,既忙碌又興奮,因為見到了三十年未見的同學呢!

    記得和永潔見面是7/2,我們找了一間非常復古的店,喝下午茶,台北真流行這玩意兒。她稍稍剪了短髮,但仍是好看。這女子真客氣,還帶了鳳梨酥請我吃,雖然我們經常電話郵件往來,但回台北,總想和她敘敘舊。兩人聊東聊西,她沒變,更成熟嫵媚了.而點心可口,我們一人一壺水果冰茶,好喝,最後我們一起走到中山捷運站才離開。
(7/3)
中午和舅舅舅媽去(信義區松壽路)新光三越A97樓的「紅豆食府」吃飯,從樓上往下看,往來行人車輛,好不熱鬧。這家上海菜做得小巧精緻,清爽而不油膩,舅舅特別叫了魚翅、竹筍、魚
.給我吃,好撐又好好吃,還又打包好幾袋回家。(之前吃過東坡肉,口感不錯,菜單裡有火鍋,想想應是冬天再回來吃吧!)。下午我就去拜訪班長了,依據我的腳力,從文化大學和和平東路交叉路走到仁愛路一段,應是可以走到的,可又怕走到一半全身濕汗,乾脆搭車,免得讓人覺得我怎麼看起來全身汗臭味,畢竟我們三十年沒見了。雖然我出嫁多年,可也不能太邋遢吧!
   
你們可知道,我們班長在電話裡的聲音,還蠻好聽,加了一副眼鏡,有大牌記者的樣子。我真的巡視了他的辦公室,好多書和雜誌,玲朗滿目,還有漫畫耶,有些飛機模型好可愛.其間還有位老先生來買書,如果不是對歷史的熱愛,這老先生(是位老師)應不會光臨此地。本想和班長聚一下,拿了聯絡名單,我就可以去逛SOGO了,那知他幫我找了啟忠,沒多久昇輝也趕來了,還秀我前一天跟洪作行的相片.我們在布朗咖啡聚會,怎麼下午有那麼多人在裡面?聊了聊,啟忠幫我打電話予嵇士年,電話終於通了,好久沒和這個男生講話了,我告訴他,我們要開同學會,他八成忘了我長啥樣了。後來又打給陳文邦,打了幾次才通,還讓我跟他講話,(餐廳人多,我還示意請男生離座一下,才聽到對方在講什麼).其實我有點緊張,不知要說什麼才好,說到最後,確定他要和我們見面,又補說了一句「小心開車,慢慢開啊」(改不了做媽的習慣),還被這些男士取笑,說他開車已經夠慢了
.。在等陳文邦時,昇輝啟忠班長輪流講笑話,笑得好飽。陳文邦快八點才到,所以當我們趕到「朱記餡餅」時,剛好打烊?後來去吃了另外一家門口掛著牛骨頭的牛肉麵!因為熱,我實在沒胃口,所以沒吃完;早知道在布朗咖啡就應該吃了,大家都餓壞了。回到家已很晚了,不過,能和這些同學見面,機會難得,逛街什麼時候都可以逛。
   
下回回去,我說好還要跟這幾個男同學見面,一起吃飯,一個也不能少。我們就先吃飯,再慢慢聊吧。腿上的蚊子包,還不知在哪兒被咬的,上了飛機就不癢了?雖然腿不癢了,但會想念台北的同學,真的,還真想再被咬一次,可能有同學的地方,才會有蚊子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5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