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那頭捲髮害我的。
2009/10/17 08:17:56瀏覽659|回應0|推薦10

(那個年紀留學生頭,現在想想,還蠻令人懷念的)

我的捲髮是遺傳的,我外公我媽都是,可是我比較嚴重.以前規定頭髮只能在耳下一公分,因為頭髮捲,不好剪,每個星期一都要在女生廁所修了又修,才敢出場。而往往風紀股長總喜歡把我記上一筆,我經常在女教官的手下,又被剪了一小刀。(誰叫我天生是捲髮呢?)我不抱怨風紀股長,因為那是她的職責,可也不能每週都抓我啊?(看我好欺負)這是年輕時無法忘懷的事,偏偏嘴巴又不甜,早知道每年都應該送個禮給女教官,見面三分情嘛.教官還以為我跑去燙的,我那有那個閒功夫去燙,真是視野不夠廣闊,難怪蔡述德要幫我取個「鋼絲頭」的綽號。三十年後,我又留回學生頭了,可能髮質改變加上年紀大了,沒那麼捲了耶?遺傳因子就是捲髮,在那個時代,有時真是有理也說不清.我那時最羨慕有著直直的頭髮的同學,可也懷念留著短短捲捲頭髮的年紀。

(後來我們隔壁班一個同學,講了更精彩的事)

那位女教官名字是「程元鳳」,矮矮豐滿豐滿的,我記得男教官先後兩位,一個姓楊一個姓趙,楊教官老老的,一付和藹的樣子,趙教官較年輕色色的,喜歡去管女生的穿著,這是我當了幾年糾察隊的觀察記憶,女生的耳下一公分,好像是「革命」之後才獲得的一公分勝利成果,剛開始應該是要跟耳根齊,後不准打薄,前要夾髮夾,頭髮多的女生就很可憐了,就是俗稱的「鴨屁股」頭,當時校門口站糾察時,常看到女生一進正前方巷口,就開始邊走邊夾髮夾、壓頭髮、手摸腰部放裙子到膝蓋,這類習慣動作,男生就把圓盤帽折回原樣、書包帶收短等,那楊教官雖和藹和藹的,但只有他跟鄭常用訓導主任,敢拿把剪刀及推子站在校門口,專剪男生的喇叭褲,以及在頭上開飛機跑道,女生只是象徵性的剪一小撮頭髮而已,這些在當時被認為是管理學生儀容的重點項目,現在想想還蠻有趣的,後來我大一時特別長髮披肩、前面長到低頭讀書也得夾髮夾(東海是化外之地野人多的環境),但熬了一年就自己去剪短掉了,哈!只是年輕氣盛想衝撞一下體制而已,自己不舒服還不是乖乖地留學生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9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