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了,馬桶壞了。
2009/10/23 07:44:44瀏覽999|回應1|推薦9

我家守則第一條,衞生紙不能丟在馬桶裡,以免造成阻塞。但搬了這個小家,連馬桶也變小了?除了偶而用通樂,大致還沒什麼大問題。可是我的同學,遠住在俄亥俄州,手藝很好,好久沒連絡了,捎來的訊息,竟然是自己忙著修馬桶呢!(圖中的小木屋,是他自己蓋的)

他説:

九月底時去了HomeDepot,一家大型的DIY(Do It Yourself)超市,從房舍建築,廚房浴室油漆補牆吊燈手電到水漕馬桶鐵釘綱絲應有盡有加上冰箱洗衣乾機各樣家電,我想這裡除了吃的,穿的,只要家裡用得著的修補用品,樣樣都有,不曉得台灣怎麼稱呼這種地方?

因為浴盆(bath tub)上的門用了將近廿年都沒有好好整修過,所以趁著一個長週末,拆下來,好好的整修一翻,本來三天的工程,結果花了三個週末的時間.浴盆上的門拆下來了,清乾淨了,可是不小心把浴盆上邊的牆,弄了一個小破洞,所幸把那一層牆的同一沿全打掉,另加牆板,重新上漆,可是馬桶得移開才漆得到後面的牆,所以就把馬桶御下,但固定馬桶的鐵圈卻也被我拔起,一部份牢固這個鐵圈螺絲的水泥也弄破了,所以還得把水泥破的部份再挖大,挖深,並用鋼鑽,再多鑽幾個洞.把吃螺絲的鐵環擺好位置,重新灌上水泥,就得等他一整天了;在等的同時就繼續清乾淨,油漆,等了一天一夜,把鐵圈再上好位置,看看不錯,用手扮了扮,也不動,那就可以了,也就再把馬桶架上,用力的將馬桶座鎖回去,奇怪,怎麼鎖都鎖不緊,管他,再多鎖他幾圈,沒兩圈時,就聽到框的一聲,不但螺絲不緊,反而更鬆了,心想完了,只好把馬桶再拆下來,一看,馬桶下部固定用的鐵圈已經斷了,固定螺絲用的水泥也再破了,只好重來一次,把水泥再敲掉,洞再挖大,挖深,再多鑽幾個小洞,再上HomeDepot買個鐵圈,這次也請教了HomeDepot的老師傅,確定方法可行,就離開時,突然性起,又買一個新的馬桶,想想花了這許多功夫,得讓尊臀好過些.

回來後,再灌水泥,固定了螺絲,又等了一天一夜,將鐵圈放穩了,鎖緊了,確定不會再斷了,將馬桶鎖回去,正在得意的時候,突然又發現馬桶怎麼會搖呢?原來地板不是平的,只好用水泥把空隙補滿,再等了一天,水泥乾了,在馬桶底部外緣上一層防水膠.總算大功告成.看了看三週的成果,還算得了點安慰.但可是還有另一個浴室...那就饒了我吧,下個月再說了;接下來的工程是廚房的sink,這個比較簡單,應該是一個工作天(或又是好幾週?)

所以,時勢改造英雄,英雄創造時代。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以後會修馬桶,況且還自己來?我真的很佩服他,看看下回他的廚房的水槽,裝修得如何,可能又是一番豐功偉業。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22845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修馬桶和水箱
2009/10/23 07:57
也快成專家了
沒辦法
你在北美就是要這樣
變成一個物美價廉的無敵鐵金鋼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0-23 13:00 回覆:

說的是,真對!

凡事都得自己來,剷雪除草買菜掃落葉.....

曾經一人剷一片幾乎是一層冰的parking lot.

下回再叙述.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