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
2009/09/25 11:16:53瀏覽661|回應1|推薦11

 我們高中畢業三十年了,三月份的某一天我收到淑英的郵件,説台北的同學小聚之後,決定在今年開同學會。心裡一陣歡喜,連忙打開附加檔看看,裡面已有二十多個人了。不過幾乎是在台北的,在國外的同學各分東西,我們班長還指挀東西兩岸不同的代表,調查是夏天還是冬天見面?最後投票的結果是今年年底,又為了要增加彼此的感情,主辦人傻瓜還跑到花蓮慈濟大學去拜訪綽號怪龜的憲生教授,成立一個部落格,好讓大夥可以藉此互通消息。

      説到部落格,我們這群婆婆媽媽真是落伍了,為了趕上潮流,憲生教授很有耐心地教我們如何發表文章、貼相片、和製作頭像。我從他那兒學了很多。其間同學也陸陸續續發表了很多或感人或幽默或社會性或地方性或節慶的文章,一起分享年少的時光,有人忘記有人記憶超強,而我的回憶也在慢慢回復當中。就在我們還在練習寫文章,討論這張相片裡的人物,以前和現在有何不同時,一個小學女同學不經意的闖進來了,她是鄧家宜,她在網路裡打了自己的大名,而意外地出現我發表的一篇小學相片的文章!原本以為她去了澳洲,那天她在部落格留了言,我們兩個好興奮,後來我還打長途電話,一聊就是兩個小時?我們從小學就認識到現在,雖然中間各自嫁人為婦,忙家忙小孩,音訊斷了很多年,可是那種談起話來沒完沒了的狀況,就像連續劇演的一般,不是好友不聚頭,真是命中註定她和我。

      家宜在很小的時候,父親就過世了,母親一個人扶養四個孩子,我們光仁小學是私立的,她媽媽是怎麼熬過來的,可想而知。她告訴我,以前我沒事,拎個包包就跑去她家,她陪我去游泳,她可以在池邊看著我游,等游完了,回到她家,我又拎著包包走了?因為我的頭髮是天生捲捲的,(都是我外公遺傳的)所以鄧媽媽都叫我「獅子頭」,又因為家宜的後腦勺比我扁,所以又叫「大扁頭」。很多事是她提醒我,我才記起來的。沒多久,又貼了一些我們小學出遊和在學校的相片,更喚起我更多的往事,一幕幕的景像在我腦海裡浮出,一串串的故事又重新回到我的記憶庫裡。小時的故事我怎麼會忘,我連我喜歡那個男生,都還記得。不過家宜記的比我更清楚,她説上了大學,我倆有天一起去散步,她一直苦惱為什麼交往中的男朋友至今尚未牽她的手,沒想到我還給她出了一計「唉呀!你們去爬山,爬了一半,妳就説妳好累,爬不動了,他自然而然會來牽妳的小手啦!」想了想,自己覺得那時膽子真大,敢為好友出點子。

      家宜因某些原因在讀完初一時轉學了,不過那時天真的我,並沒有直覺我們以後的日子會分道揚鑣,反而天天一張紙條,託她小妺每天飛鴿傳書,往往紙條剛到,我人也到她家了(我忘了這一部份,都是她提醒的)。而她還保留一隻大學時,我送她的網球拍?我特別警告她,還是錶起來吧,我可能找不到一模一樣的了。後來她讀了文化大學中文系,曾經當上華航空中雜誌的主編,後來因照顧孩子,暫時大材小用地待在家裡。今年我生日前夕,她不僅在部落格先聲奪人的祝我生日快樂,更親自買布縫製了一個水桶式蛋糕,拍成一組相片,從遠方傳送郵件,先讓我一睹為快!不僅如此,她還做了串珠、魚鑰匙環,,想在年底我們見面時,一起拿給我!連吃飯的餐廳她都想好了?我好感動,一切的一切,都源自那從小生根的友情,其實我已在數饅頭了,生命中有這麼一個好同學好朋友,我真的很幸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48921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裡
2009/11/29 12:16
只有一個小女孩是卷髮,自然的?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30 08:59 回覆:
Dr. 那時那有閒錢去燙髮,留長沒問題,從初中~高中,一直都是牛小妹的問題,教官最喜歡找我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