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老片 (2)
2009/11/12 09:17:21瀏覽577|回應4|推薦23

「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 )  由黛博拉蔻兒(Terry)和卡萊葛倫(Nicki) 主演。 這是另一部我很喜歡看的片子,剛開始看時,因沒有按裝字幕,但大致了解一對男女的船上相遇的愛情故事。黛博拉蔻兒明亮的雙眼,卡萊葛倫 (本名Gary Grant) 那副中年男子的風度,真是把我迷死了。總是拿著電視台的節目表,看它何時會再重播。

他們兩人各自搭上歐洲的遊輪,途經義大利,卡萊葛倫和 黛博拉蔻兒總是在不同的場合遇見,窕條淑女,君子好求.任人都想和美人講講話,留下隻字片語。游泳時,黛博拉蔻兒總是怕別的遊客看見他們在一起;在餐廳吃飯,也各自坐一桌而繄鄰;其中,卡萊葛倫邀黛博拉蔻兒一起探望祖母,這一刻,我感覺卡萊葛倫想把這美麗令人心動的女孩,介紹給自己的親人。黛博拉蔻兒巡視祖母的客廳,發現原來卡萊葛倫很會畫畫,和祖母一起聊天。後來祖母披著一條白色絲巾和黛博拉蔻兒,一個彈琴,一個唱歌,唱到船聲響了,必需回到船上時,也是向祖母道別的時候,真感人。卡萊葛倫可能沒想到這個女孩會和祖母那麼地親切而投綠。

回到船上的晚上,黛博拉蔻兒在船欄邊偷偷掉眼淚,內心的衝繫,卡萊葛倫發現而問她,為何要哭?黛博拉蔻兒講了一句「美的東西,總是令我感動」。當初我沒聽懂在説些什麼,但應該是兩人在劇中各自有婚約,但這遊輪的相遇,實在撥動了他們的心弦,好像有相見恨晚的遺憾。喔!在導演運用鏡頭的調整下,女主角的一腳稍稍翹起,想當然爾,卡萊葛倫終於親吻了黛博拉蔻兒。後來在快靠近紐約港的歸途中,看到帝國大厦的標誌,相約半年後在頂樓的102樓見面。這真是一個大考驗,對於當時的訊息不像現在那麼方便的情況之下,一個約定,能守得住記得住,實屬難得。

卡萊葛倫又重拾畫筆,在見面那天,黛博拉蔻兒在計程車上焦急地探望,她下車時,只記得要趕緊奔往那個重要的約會,而忘了來車,唉!命運總是這麼地捉弄人。我深深記得,她躺在病床上,昏迷中一直喊著「Nickie, Nickie, Nickie」愛一個人,也就這麼如此了,在病痛中仍惦記著這個重要的約定。

黛博拉蔻兒的腿因為車禍,而必須以輪椅代步;她在學校教音樂課,聖誕節的前夕,那些可愛的孩子,一個個來向她問安,我記得她還交得女僕不要留太多食物給她。因此,黛博拉蔻兒也不願和卡萊葛倫連絡,但最後卡萊葛倫仍是找到了她,進了她的家門,看她一直坐在沙潑上,卡萊葛倫是來向她告別的,他要搭當晚的遊輪離開了,帶來了祖母生前留下的白色絲巾,送給她。但兩人都不承認曾去帝國大厦見面的事。男主角的警覺到,為什麼黛博拉蔻兒總是一副無動於衷地坐在沙潑上?他走著走著,推開了房間,一幅由去探望祖母的畫,正掛在牆上,那是卡萊葛倫自己畫的啊!(之前,黛博拉蔻兒一直想買那幅掛在店裡的畫,由於價錢的關係,得知是一位行動不方便的人,且多次觀望,最後店主經由畫主的同意,願意送給黛博拉蔻兒。) 這一幕真是感人又感人,卡萊葛倫和黛博拉蔻兒在劇中的真情流露,賺取不少中年觀眾的眼淚。我三十歲看這部片子時,就已經莫名的感動,更何況現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89665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回味的好電影
2009/11/14 23:53

這是一部相當好看的電影...

好像很多年沒看過了....

但還是那麼值得細細回味~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5 09:01 回覆:
ef, 你的筆名取得很有意思。像 if  or something ? 其實當初我看時,很迷糊,後來電視台一播再播,(有專播舊片的)我也跟著看。在台灣還有中文字幕翻譯,可以一邊聽英文,看一下中文字幕。可能也有什麼HBO, 或其它外國電影台的。週末看部電影,休閒一下吧。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曼蒂克....
2009/11/14 09:09
有夢最美, 真幸福 !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5 08:54 回覆:
希望Thanksgiving dinner 已經準備好了。原來你和大家一樣,都有夢啊。好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11/13 13:03

看完妳的分享,非常感人,尤其是這麼含蓄的運鏡手法,真是耐人尋味.

謝謝分享.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3 19:32 回覆:

木頭過獎了,這些片子是陳年舊片,結局是好的,所以心情好。另一部叫西雅圖不眠之夜Sleepless in Seatle,就比較輕鬆。(我不是很會找相片,請見諒。)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會很想哭咧
2009/11/12 22:07

這是一部很讓人熱淚盈眶的影片,尤其是那種相見恨晚的憾事,

最是令人搥心肝的痛。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2 22:33 回覆:
柳丁,真不愧您是苦水俱樂部的召集人?還真是蠻好看的,我三十歲看的,就被感動了.妳也是.我真的再看再哭,哭完又回到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