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蚊子
2009/10/03 07:52:45瀏覽418|回應0|推薦12

美國因地理形勢不同,東西兩岸的氣候也因而有所差異.美東是大陸性氣候,美西則分北加州和南加州.我們紐澤西冬冷夏熱,夏天有時熱到近華氏100度,從室內走到室外,就好像在蒸三般.只要家裡打掃乾淨,很少會有什麼三斑蚊之類的.所以,我夏天很少被蚊子叮,可是,就在今天夏天回台看爸媽的幾天,……

我很久沒被蚊子咬了,尤其是夏天。回台那幾天,因為天氣炎熱,我幾乎天天穿短褲,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被叮上的,偏偏就在大腿邊上?還好大一個「包」。這些天都與長輩吃飯,想搭捷運去淡水探險的計劃,只好延擱。昨天途經中山北路,一路上車水馬龍,SOGO 和新光三越,前一陣子才在此開了分店,妹妹說,人多車多,造成很多不便。你還會發現,私家轎車的數量和計程車不相上下,也有從外線直接切內線,再轉彎而不打燈號的公車?想從路旁切車,卻沒有車子願意讓一下?步步驚險。我看過一篇文章,敍述一個旅居國外多年的人回台,他形容台灣的交通是:「綠燈衝,黃燈跑,紅燈僅供參考」真好笑。尤其中山北路,每條車道間距不是很,但還算蠻直的(紐澤西有一條公路Garden State Parkway 也窄,但較彎)。

結果你們知道我們班長,如何回答我的蚊子包?

「得知有熟女在本公司遭到蚊子凌虐而破相,內心感到不甚惶恐,還好Funny已經出嫁多年,也希望她的玉腿有高額保險.根據本人與台灣蚊子相處的經驗,它們通常要午睡到夕陽西下的時刻才群出獵食.但像設有小花圃的本公司則不在此限,只要有花有草就隨時都會有蚊子.所以台灣同胞沒事很少拈花惹草,以免還要忙著打蚊子,沒辦法把住家打扮得像美國那樣詩情畫意.」

沒事時喜歡去書店巡禮,讓自己做個小書蟲。早上公園裡仍是很多人,差不多時間,也差不多是同樣一批人?如果走到底,即靠近班長辦公室的一邊,位在一條蠻優靜的單行道巷子裡,哦,大門還有一隻對我汪汪大叫的狗,好兇。我一直在想,腿上這個蚊子包,該不會是在班長辦公室被咬的吧!下午要去買點糕餅零食麵包,好塞在那不滿的皮箱裡,全部是made in Taiwan ,夠酷。台北仍是可愛和充滿人情味的,那是因為有親人和同學與我為伍。

(圖片是同學去南佛州蝴蝶花園拍攝的,佛羅里達州天氣好,花鳥自然漂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