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幾個小店,會流連忘返。
2009/10/20 07:39:50瀏覽538|回應0|推薦7

(圖片取自網路)

在和平東路二段和建國南路交叉口,四個角除了文化大學、龍門國中、大安森林公園和星巴客外,在星巴客的隔壁,也有一家供大家吃早午晚餐的店,叫「丹堤咖啡」。這是我走路六分鐘即可到達的地方,一大早店內就坐满了上班客,但以剛從公園裡做完運動的,屬阿媽級的人居多。等到我用雨傘佔了位子,再去點料,她們似乎仍欲罷不能的聊東聊西,從兒子女兒孫子孫女到自己,每天同樣的時間,同樣的人們,形成一幅很生活又自然的圖畫。 

在國外很少碰到這種新興的簡餐店,除了星巴客,但此地的星巴客也不像台北的那樣台北化,都是比較適合老外。店裡有賣的,「丹麥蔬菜燒餅」和「元氣三明治」,配上一杯熱紅茶,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舒適怡人的早晨,看著窗外來往行人,有等公車的,有騎腳踏車和摩托車的,有去公園運動的,還有手上提著麵包,趕去上課的;只要一回到台北,就想過這種優閒無慮的日子。吃完早餐,除非今天下很大的雷雨,大部份回台的十二天裡,都會去公園裡散步,邊走邊哼著歌,吸取一下新鮮的空氣。而在公園裡,也是一樣,總會碰到同樣的一些人,記得暑假回台時,我一大早去大安公園,竟也看到有個小姐穿著一雙四吋高跟鞋,跟著朋友一起散步?那走起來的感覺,想必跟我們又不太一樣吧!

這個十字路口週遭,因有個安東市場,哇,賣的東西挺多的。以前文化大學隔壁幾家,有個開了好多年的「今日書局  」,年初回台時,聽妹妹説它關門了?現變成一家賣「米漢堡的」;今日書局伴我渡過無數個無聊的日子,它的地下樓,樓梯寛可很陡,有好多好多參考書,閱讀是我最喜歡買的種類,曾經大本大本的扛回美國,做我的輔助教材呢!一樓的文具多又便宜,你買多了,和藹可親的老板娘還會給你八折?孩子好多自動式鉛筆和橡皮、筆心、字典和毛筆皆出自此店,方便又實惠。書店隔壁幾家是屈臣氏,之後夾著一條狹小的瑞安街,往前走在天橋下有一家手工藝編織店,專教授織布或你可以買它的成完成品。我經常駐足於此,買針線,牆上擺滿了學員的精心傑作。後來看上一小錢包,狠心地買下來;兩年前當我買下剛好可以裝便當的手提袋時,那裡的學生一時驚叫「她把它買下來了!」(因為它的確與眾不同)它的手把是用厚厚的皮牽引著,本來嫌它顏色暗了一點,翻了翻書,發覺每個袋子都是深色系列。(耐髒?或本身沿襲的傳統?)

許久沒去重慶南路了,連Starbucks,可口的麵包店就在隔壁,都進駐在此,好久沒有重温書店的寧靜,計程車司機問我,你是老師,放暑假哦?啊,我臉上又沒寫字?我只好回答,是好玩的啦。在二樓看書,又爬到三樓,買了原本想在今日書局買的文具。真的喜歡逛台北的書店,要不是皮箱有限重,真想把好多書帶回走。這種舊式的書店已不多見,我連東方出版社都還來不及進去呢,下次吧!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不妥,將立即拿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