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排不排隊?
2009/10/02 00:41:12瀏覽358|回應0|推薦8

上週六去中國超市買菜,生意真好,又逄中午。一排長長的隊伍,等著買排骨雞腿飯,油飯、燒仙草、蚵仔麵線或綜合剉冰。大家都肚子餓了,還是天熱氣躁,旁邊有人開始很大聲了:

女客人:「老闆,我的冰,怎麼還沒好?」
老闆:「在做了,請等一下」
女客人:「老闆,你怎麼沒做我的冰,我站在這裡很久了」
老闆看了看她:「已經做好兩份,哦,你沒排隊啊!」
女客人:「我站在這裡等那麼久,到底好了沒」
老闆有點兒火了:「那請妳先付錢,好嗎? 」
女客人:「不行,我要先看到我的冰,我才給你錢!」

最後當然女客人拿到自己要的冰,也付了錢走了;。輪到我買便當時,我問老闆,怎麼會這樣?老闆是人和為貴,做生意,無可奈何。我很少擠在中午時分去買菜,那是因為要去 保養車,老爺把我們丟在超市裡。排隊還是有遵守的必要,(以前我初一擠校車搶位子,我都忘了)不然會引起公憤和抗議,尤其是我們中國人。像這裡的小朋友,從幼稚園開始等校車開始,就要學著排隊,我想台灣的學校也是一樣。著,自己現在還會臉紅,可是搶位子都是學長學姐啊,他們都搶,那我們這群剛上初一的女生,怎麼能不跟進呢?當然在國外,這點他們從小就教小孩子遵守排隊的習慣,那怕後面站著一位熱鍋上的螞蟻,擔心電影票賣完了,這些老美也照樣慢吞吞地,「等我買完,才輪到你!」.唉呀!早期在台北看電影,怕看不到電影,黃牛不用出現,一般都是我媽派我去找黃牛啦! 

不過,我小時候好像也不怎麼愛排隊;看到校車來了,大家一窩蜂地跑向車門口,還不是想找個位子坐下來,不然就是好友先上車,對她喊著「幫我佔個位子」。等著上飛機當然要排隊,航空公司乾脆來個老弱婦儒,帶嬰幼兒先上;再則頭等商務艙才上,最後才輪到經濟艙上,最最後是豪華經濟艙搞定,也是避免秩序混亂。但印象深刻的是去遊樂場所,有一年我們去維及尼亞州的Busch Garden,那裡有玩水的,叫美國超級玩水城,哇,老外愛玩水可不是蓋的,我們全家要玩一個坐小船溜下去的項目,竟然要等半個小時?不過對於不怎麼會游泳的人來,也有另外一個水道,(無需排隊)只要你穿上園方提供的上衣,順著水滑,因為像一條長長的高速公路,名字叫Huba Huba Highway,再笨的人也會游過全程的。

前年因陪孩子去加州參加文化常識比識,有機會見識到斯耐樂園那擁擠的場面,只能用「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來形容。帶著公婆去坐一個參觀電影拍攝的場景,足足排了近一個小時,但每個遊客也甘之如飴,場內對於熱門的景點,都把排隊的秩序,維謢得相當好,讓遊客覺得就算排得再久,也要值回票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6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