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之旅
2009/09/22 10:18:12瀏覽361|回應0|推薦13

孩子小時,只要有空或放暑假,總喜歡開車帶他們出去坃。那年是911的隔年,事先規畫好行程,去加拿大的魁北克,再一路開到美國的緬因州。那年每個海關,可說是關關嚴謹,記得有一部車,裡面亂七八糟的,當然是被截下來,車門全部打開,一一檢查。

魁北克大家都知道,是個法語區。前一晚已住在Montreal,隔天一大早進魁北克,就可以參觀不同的活動。我們坐馬車遊了市區,又參加了一個介紹當地各個有名建築的小Tour。要不是老公堅持要坐馬車,我也不會在馬車上打嗑睡,為什麼呢,因為換了一個床,一個枕頭,總是有睡不著的時候。不過自己出遊唯一的好處,是早上沒有所謂的Morning Call. 不然,被那個電話吵醒,除非跟團出去,否則還不是又回去睡了。天氣好時,外國人喜歡坐在餐廳外面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東看西的。我們竟也感染了這種氣氛,選擇了一家可在外面吃晚餐的位子,還好我點的那盤龍蝦,是已經處理得很乾淨了,只剩尾巴的肉呈上來,不然,我會是整條街上吃相最難看的一個女人。

另一天是個週末,剛好有市集,哇,好多東西都推出來展示,尤其以一種賣乳酪的,很有名。一大塊一大塊的,雖然,味道怪怪的,可是卻深得老外的喜愛。那天下午,又跑到一個較高的地方去走路(地名忘了),行經一個吊橋,那是我最不拿手的絶活了,一步一步往前走,根本不敢往下看,度步如年,只有我最清楚。我的怪癖是,去那裡都想買紀念品,因為誰知道,以後還會不會來呢?終於走完了吊橋,利用空檔,買了一隻木製臘腸狗和一條毯子,東西全塞在後車箱,滿載而歸?(還沒到歸期呢)。

從加拿大一路開往緬因州的途中,除了沿途可以欣賞風景,還看到有些學生在學泛舟,涼涼的溪水,搭配炎熱的太陽,暑氣已消一半。緬因州位於美國的最東邊,所以,太陽出來和下山,都是全美第一囉。前一天看了日落,隔天想成為當天第一個看到日出的人(約五點半左右),撥了鬧鐘,老大也把我們叫醒了,真是太累了,又再去睡了?到現在,咱家老大還會給我啐啐唸,「媽,都是妳啦!---」。我們去了國家公園及海邊走走,孩子小,你叫他們擺什麼姿勢照相,都會配合,但也只有那個時期,最可愛。國家公園裡,有一家很不錯的餐廳,叫「Jordan Pond」,生意興隆,還要拿一個會響會震動的牌子,輪到你時,才可吃飯。利用等的時間,它的後院有一個好大的池塘,可撿石頭,好優美的用餐環境,加上也有人騎腳踏車來此享用美食,可想而知,它的生意有多好。事先請教過朋友,所以,我特別點了一客龍蝦湯,配上自製的小麵包,哇,真是好喝!難得出門,總要好好慰勞一下自己。

寫此短文,只是簡單紀錄一下當年旅遊的心得。相信大家也會利用假期,偶爾出遊享受一下,放鬆一下心情,回來上班或上課,會覺得換了個人似的。台灣有好多地方,我都還沒有好好玩一下的,都是在報章雜誌裡看,然後神遊一下。這是我的夢想,要找時間和機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3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