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上電影的聯想
2009/09/23 08:59:56瀏覽381|回應0|推薦12

機上的電影有改善,還是近兩三年的事.以前長榮是中等飛機,哇,坐經濟艙的人,只有公共電視可以看耶.後來把洛杉機的國際班機拿來飛紐約到台北,我們平民艙才有個人電影可看.椅子也加寬不少(寬不到那裡去,比我的車座還小)。運氣好,旁邊坐了一位從頭睡到站的人,連一次廁所都不去,我真是佩服這位轉機的菲律賓旅客。運氣差一點,前面的乘客一上飛機,就把椅背將近150度的躺下來,連帶我自己都要做調整。 每次回程因是晚上,總覺得有點昏昏沈沈的,明知回到美國是夜晚,但仍是想睡。看了一部中文翻譯成「釣魚小手」好像這麼寫的,是部日本片,蠻好看的。姐弟倆在父母過世後,姐姐到東京發展,弟弟和祖父住在鄉下,這個小鬼承襲著家庭的遺傳,有一身釣魚的本事---,一連串的情節,引發到最後,姐姐愛上了鄉間清靜幽閒的樂趣,也放棄要帶弟弟去城市的堅持。其間在一起釣那隻怪物魚(應是一條大鮪魚吧,我猜是人工做的)的情景,反應了人對某些事物的追求夢想,明知不太可能,卻想讓自己去嘗試和體驗一下。好看!
另外一件發生在中間休息加油一小時之後,從安格拉治飛台北的途中。我要開始看未完成的電影,怎麼沒瑩光幕?這下子完了,多沒樂趣啊?看看旁邊的兩位也沒顯示圖案,我按了空服員的指示燈,甲小姐說:「小姐,你不要一直按那個鍵,會反應不良,等個十分鐘」我等。過了二十分鐘,我又問了,這個乙小姐比較好:「我們有兩組在遙控,我到地下室去,請他們調整一下」;哦,浪費我保貴的光陰,又過了十分鐘,第一個直覺,我就已經憋不住地問:「小姐,如果真的不行,我可不可以換位子?」(我當初只是直覺地想,頂多就是換個位子,也不在乎一定要坐走道了)。空服組長來了,告訴我:「小姐,因為經濟艙全部坐滿,所以麻煩請你們三位,坐到豪華經濟艙。」一聽之下,心中高興又不能表現得很明顯,雖然是中間的位子,但也可以忍了,反正左邊那個在睡覺,右邊那個睡睡醒醒,而右邊和我同時看一部電影時,看到一半時,彼此還會一起大笑呢!
搭飛機真可以遇到千奇百怪的事,沒坐過頭等和商務艙,除了食物較好以外,其他方面一定也很舒服的。我看這兩個艙等的棉被,好像也比較暖和?真的有差。(兩個孩子寒假回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4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