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V
2011/07/03 06:57:15瀏覽177|回應0|推薦5
我大弟開車把我帶到奇美醫院,當時他的學長是那裡的實習醫生,本來已經下班了,為了幫我看腳,下班後特地留在醫院沒走,等著觀察我的狀況...
X光又照了一次,這次多拍了另一個角度的腳的X光片,然後交叉比對,發現左腳的骨頭的確沒有骨折,不過卻發現有以前曾經傷過又癒合後的痕跡...

????
我的左腳以前有傷過?我怎麼不記得?
不管了,既然已經癒合就應該代表沒事了才對...
而且醫生也說不是骨頭的問題,那麼為什麼會腫得像麵龜呢?
他想了一下,然後說~~我們做一下血管超音波的檢查好了...
血管超音波?沒聽過,那是幹嘛的呢?
原來醫師懷疑是腳的血管在車禍中被壓到,導致血流不順才會腫脹,所以才建議做血管超音波的檢查確認血管是否有受損的情形...
果然血管超音波的檢驗一做,就找到病因了!!
原來在我左腳腳踝附近的血管,有一條是扁的!!
也就是說如果血管本來像是吸管的直徑大小的話,被壓扁後它的寬度剩下約一半而已,所以造成血流往下時就留在腳掌那裡,無法循環回去心臟...
所以我的左腳掌在剛睡醒時,因為睡覺是平躺的關係,血液比較好循環回心臟,所以睡醒後的腫脹情形比較輕微...
而如果我站立或是坐著的時間過久,血往下後就很難回來,因此會一直聚積在腳掌那裡,也就變得愈來愈腫了...

知道問題了,那麼要如何解決呢?
首先,我大弟的學長將我轉診,因為這個和骨科無關了,正確要看的科別是心臟血管外科...
好吧,那就看心臟血管外科的醫生要如何治療我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388236